《死門之外》

2016/08/21 09:41:48 網誌分類: 閱讀
21 Aug

近代醫學進步,有很多人雖一腳踏進了死門,但最後都成功被救回,其中有很多人述說,死後都見到天堂或地獄,這些瀕死的經歷,是否可信呢?

美國的羅林斯博士,曾經就這些現象做過科學化的研究,羅林斯是美國一位著名的高級醫生,被他照顧過的名人包括艾森豪威爾總統、馬歇爾將軍和巴頓將軍,他多年任田納西大學的醫學副教授,他的醫術造詣深厚,是心臟科的權威。

羅博士原是一個無神論者,有一次他的一位57歲的病人,郵遞員查覓基來到他的診所,羅醫生讓他在踏步機上做測試,突然他的心電圖變得很雜亂,病人陷入了昏迷,他的呼吸停止,他進入了所謂的「臨床死亡」,但病人自己卻不知道,仍會繼續步行和說話,過了一兩分鐘後才倒下來。

羅醫生和護士見狀,立刻進行急救,經過一段時間的搶救,病人的心終於恢復緩慢的跳動,但情況並不穩定,病人在生死線上徘徊,經歷了多次間歇性的死亡。

每次當他甦醒時,他都力歇聲嘶地尖叫:「我在地獄啊」,並露出極度恐慌的神情,面色變青藍,頭髮也豎起,瞳孔擴張,冷汗直流,非常恐怖。

在混身發抖的病人,不斷哀求正在搶救他的羅醫生說:「別停止!每次你一放手,我便回到了地獄。」

羅林斯看著他,感到非常無助,看見病人在生死邊緣掙扎,沒有辦法,唯有把從前在主日學聽過的道理搬了出來,帶領病人作了一個禱告:「主耶穌,求你救他脫離地獄吧,赦免他的罪,如果他死了,求你要帶他到天堂。」

病人的情況終於穩定下來,並被送往一家醫院醫治,回到家中,羅林斯取出聖經,拍掉塵埃,仔細研讀。

他從前是一個無神論者,認為人死如燈滅,此刻他有點動搖了,奇怪的是,當羅林斯再去探那位病人的時候,他竟然忘記了整件事,並說:「地獄?我不曉得你在說甚麼。」

他只記得在那個禱告之後,在昏迷時的記憶,都是美好的。

他見到已故的母親和繼母,之後又記得走過一條通道,兩旁有很美麗璀璨的色彩,有一個光包圍著他,他感覺那光是聖靈。

那光環繞著他、照顧他,讓他感到從未有過的安舒,當日那病人的神情,令羅林斯毛骨悚然,但此刻那恐怖經歷,卻好像從病人的記憶中,被完全抹掉了。

羅林斯相信這是一種身體的自我保護本能,病人體驗到極度恐怖的事情,大腦無法承受,於是在潛意識中刪除了這可怕的記憶。

有見於此,他認為做這類訪問,最好把握第一時間,才會準確,這結果引起他的興趣,結果他終生研究病人的瀕死經歷,並有興趣去了解,人死亡後的生命。

羅博士一生研究瀕死經歷,並將他的心得寫成幾本書,其中一本是《死門之外》,書中包括了很多個案,例如一位七十歲的會計師心臟病發,心跳和呼吸都停止了,他記得自己在病房上面,觀看醫護人員搶救他的軀體,其後他經過一條黑喑的通道,飄浮到一處空曠的地方,那裡有一道巨大白牆,牆上有一道門,門前有幾級階梯。

有一個人坐在階梯上,他身穿潔白發光的長袍,臉上也散發出光輝。那人容許他進去,裡邊竟是別有洞天,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到處發出閃耀的光芒。

建築物全是由精金和其他發亮的金屬所造成,有圓頂、尖塔,排列整齊美觀,連街道都發光,街上的人穿著發亮的白色長袍,面上露出光輝。那兒的空氣特別清新,有一種他從未聞過的氣息,到處都飄揚著美妙的音樂。

有兩個人迎著他而來,原來是他已離世的雙親,他們都很精神,母親的腳曾動過手術切除,此時卻四肢健全。

他們帶他去見耶穌,一路上碰見許多人,他們都很快樂。就在這當兒,醫護人員用電流替他急救,他感到胸部很痛,全身抽搐,之後便又回到了這世界。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8/21 10:31:47 回覆

見有些傳教士,或者佛教傳道人,話:

你現在這個世界,一切都是假的,是你的思想所生。

哈…不知所謂,只是死後所見,是思想所生。現在世界都是假的?真想對他們說:將你所有錢財恆產都捐出去吧!反正,都是不存在的,假的。

383383
383383 2016/08/21 10:27:55 回覆

這位老者,應該是基督徒。

如果是佛教徒,也有類似的經驗,不過,上帝變成佛祖,天使變成菩薩…

哈…你知道是甚麼一回事嗎?

一切唯心。所見所聞,皆是心識所生。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