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水氣中的綠意

2016/08/22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下雨天順着清水灣道開車去西貢,沿途水氣充沛,樹木茂盛多姿,綠意盎然,非常養眼,十分好看。

        大自然講究風調雨順,不一定要晴朗才好的。陽光燦爛有陽光燦爛的好看,煙雨迷濛有煙雨迷濛的意境。記得以前有個電台廣播說最好天天都是晴天,那是不明白自然,如果天天都是晴天,陽光燦爛,萬里無雲,那就必定是旱災了。

        所謂風調雨順,就是既晴又雨,有陽光也不缺雨露滋潤,如此才會萬物生長,草木葱鬱。這種知識,應該從小告知,令孩子有正確的常識,長大了就不會被甚麼「天天大晴天」的偽正能量迷惑,明乎自然,做人也自然。

        水氣充沛,樹木特別乾淨清新,各種各樣的綠色,層層疊疊現於眼前,配上晶瑩的水珠,看着似乎感覺得到一種浸肺的清甜,便如進了氧吧。從清水灣道一路開去,到銀線灣順路拐彎,一直往高處走,地勢漸高,視野開闊,海面上的島也鬱鬱葱葱,青山綠水,薄霧繚繞,仙境一般。香港之美,在於有山有海有層次,佔地勢之利,特別好看。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