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兩大指數現射擊之星

2016/08/22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港股連升三周,恒指上周五收報22937點,跌85點,但一周累計上升171點。雖然如此,恒指已升抵100周線(22963點)阻力,而且出現短期見頂訊號,預料大市開展短期調整的機會較大。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陰陽燭出現「射擊之星」利淡轉勢訊號,本周若以大陰燭下跌,形態便可確認。技術指標依然偏好,MACD牛差距擴大,9周RSI升至73水平,20周線升至21081點,本周料可升破50周線(21110點),發出另一個黃金交叉訊號。不過,慢隨機指數已升至嚴重超買區,12周ROC出現頂背馳,調整壓力正在凝聚。

        恒指確認進入中期升浪後,早前升破大時代跌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100周線(22963點)成為短期重要阻力,上周曾升破但得而復失。再下一級重大阻力是去年10月反彈浪頂23423點。由於恒指剛升至上升通道頂,日線圖技術指標早已出現頂背馳,陰陽燭連日出現「黃昏之星」及「穿頭破腳」,現在周線圖也出現「射擊之星」,短期見頂機會頗大,只差下周一支大陰燭確認而已。恒指若現調整,以今年2月底開展的升浪計,調整0.236倍可見22034點。

        國指或回試50周線

        國企指數上周五報9606點,跌48點,一周則累升52點,連升3周,然而上周陰陽燭亦現「射擊之星」,短期有機會回試50周線(9119點)支持,不過周線圖技術指標並未超買,短線整固後可以再升。

        國指中短線最大的阻力,還是大時代跌浪的0.382倍10349點,由於100周線(10543點)和250周線(10486點)都在附近,形成強大阻力區,升至料有大調整。

        股佬開倉上實城開擺牛陣

        雷雨表示,上周上海實業(363)與上實城開(563)兩母子的走勢頗為曖昧,看似有消息醞釀,估計會與下周公佈中期業績有關,而且可能不止例行公事的財務報告,估計形勢對上實城開有利。上實上周升幅1.2%;上實城開則升1.1%,關鍵在成交量,前者全周共成交742萬股,比前周減少45%,但上實城開則成交3624萬股,較前周多36%,看來主角應屬於後者。上實城開已定下周二公佈中期業績,該股日線圖平均線已擺出強勁牛陣,周線圖亦漸成形,只待50周線升穿100周及250周線即屬牛陣,形勢比去年井噴式升至2.83元更紮實,看來好戲即將上演!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