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讀心師的盲點

2016/08/22 08:42:02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ug
        幾年前看美劇《謊言終結者》(lietome)時,已被片中男主角驚人的讀心術深深的吸引着,劇中博士利用「臉部動作編碼系統」分析被觀察者的肢體語言和微表情,進而評估他們有否撒謊。

        我們常聽說肢體會不自覺地透露我們心底裏的想法。適逢早前我參加了商會的一個活動,沒想到現實中能近距離面對這位從南美來港的讀心師。聽畢他的講座之後,體驗更奇妙,對此更深信不疑。

        這位讀心師即場示範解讀心靈密碼,由與陌生人握手這一刻開始。一個小動作蘊藏身體密碼,是壓倒性式的拗手瓜還是柔弱無力的蜻蜓點水式般的握手?其力度、長短、眼神配合完全反映你內心的底牌。原來在商場上簽約或談判桌上,座位的佈局都很容易出賣你內心的想法。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洞察得多掌握資訊更多,莊閒易辨。

        你或許會挑戰說:讀心術說到底只是平時大家忽略的「身體語言」,我卻認為不僅於此。在實驗環節,讀心師隨機抽了一男一女在他的指引下互望一分鐘,讓女士閉眼去感應男士被讀心師所觸碰的那個面部位置。事實證明測試後,二人心神相通的話就能答對。女士竟然連續2次正確地指出對方鼻頭及下巴被觸碰。讀心師又表演與另一位觀眾在交談的5分鐘裏,這位觀眾竟被脫下手錶也未被發現。神奇吧?我覺得簡直是魔術。

        與一位讀心師拍拖,是不是很無癮?你心裏想甚麼都被猜透?我忽發奇想問了讀心師,他笑着回話:「霍金不是說過,宇宙間最難測是女人心!」你又認同嗎?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