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典】腸是人的第二大腦 懂得“腸壽”才能“長壽”

2016/08/22 16:52:03 網誌分類: 健康
22 Aug

 

養生秘典

人還有第二個“大腦”?沒錯!就是我們的腸道,它有一千億個神經細胞,主要負責我們下意識的活動。事實上,腸道的確有它自己的思想。除了通過廣泛的交流網絡跟大腦直接相連,腸道還是大腦以外唯一一個擁有獨立神經系統的“器官”。每天,腸道的“頭腦”都會跟大腦談心(比如我們最熟悉“饑餓感”)。

幸福感受腸道控制?

控制人類情感的五羥色胺、多巴胺以及多種讓人情緒愉快的激素,95%是在腸道裏面合成的。情緒的很大一部分受腸道神經系統影響,甚至,人的第一大腦是中樞神經系統,主要功能是傳遞、儲存和加工信息,產生各種心理活動,支配與控制人的全部行為。

大家在休息狀態下我們的腸道仍在運動,除參與消化吸收食物外,還參與身體內其他器官功能的調節,包括影響人的情緒。

腸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

腸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擔負了人體大部分的排毒任務。

腸道是最易保養的免疫屏障

在排毒的同時,它還擔負起抵禦疫病的重任。我們人體的機體有三大抵禦疫病的屏障,即胎盤屏障、血腦屏障和腸道屏障。

胎盤屏障自我們出生之後已經失去作用;血腦屏障由於其構成的復雜性與精密性,保養起來也相對復雜。因此,腸道成為三大屏障中最容易保養的,由於其還兼職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所以常健康必須腸健康!

腸道的功能:任務繁重的一天

在人體的健康舞臺上,腸道扮演著一系列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

分解食物

在胃酸、消化酶和膽汁的協同作用下分解並消耗食物。

吸收有益物質

通過約有一個細胞厚度的障礙層吸收那些人體所需的分子,如氨基酸、脂肪、糖分、維生素和礦物質,以保持適當的營養吸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