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一針,祛斑一穴

2016/08/22 17:30:16 網誌分類: 健康
22 Aug



 

 

 

首先說明,這個穴是一位民間老中醫告訴我的,對各種原因引起的失眠癥均有效。尤其是心經火旺所至失眠。臨床見左寸脈滑數,舌尖紅赤。

 

取心包經,中沖穴。點刺出血2,3滴為宜。

 

 

 

一女性患者60歲。失眠月餘。經各種治療無效,自訴吃4片安眠片還無睡意。 


一診見舌尖紅赤,脈滑數。取中沖穴點刺出血。

 

 

第2天來診時說,狠好回家後一覺睡了4個多小時。2診,中沖加少沖點刺出血,矚其格日在來。經4次治療全愈。

 

用此辦法治療10餘例患者,均獲得滿意療效。 

 

 

 

 

 

膝蓋上有個祛斑穴

 

膝蓋上有個血海穴,位置很好找,用掌心蓋住膝蓋骨(右掌按左膝,左掌按右膝),五指朝上,手掌自然張開,大拇指端下麵便是此穴。 


血海穴是生血和活血化淤的要穴。

 

 

 

 

 

 

 

每天上午9~11點刺激血海穴效果最好,這個時段是脾經經氣的旺時,人體陽氣呈上升趨勢,所以直接按揉就可以了。

 


每天堅持點揉兩側血海3分鐘,力量不宜太大,能感到穴位處有酸脹感即可,能使麵部皮膚潤澤,可祛除臉上的雀斑及色素沈著。

 

http://www.ezgoe.com/p64714.as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