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6)

2016/08/22 21:11:56 網誌分類: 宗教
22 Aug

 

這還沒做,那還沒做,如果不斷的像這樣來念佛,毫無覺察多了一個未買菜,多了一個未洗衣,如果沒有覺察,就是妄想念佛,清楚嗎?

如果剛才念佛時,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還未買菜,多了一個還未買菜,有覺察到就不是妄想念佛,皆因你立刻就截斷了。

如果剛才在念佛時,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還未買菜,阿彌陀佛 未燒開水,阿彌陀佛 孩子不曉得在做甚麼。

如果口不斷的在稱念佛號,心和思想卻是根本沒有覺察到,多了那麼多東西,這種念佛叫做甚麼?叫做夾雜,並不純正,夾雜了東西某些東西,我們稱為甚麼?稱為有妄想,人稱為甚麼?稱為打妄想念佛,就是如此。

意思是說,福和功德,已加入了其他雜亂的東西,就像一碗飯,摻入了一些沙石,吃起來味道夠不夠呢?當然很夠味,吃著吃著,會咬到東西,當然很刺激,開心嗎?舒服嗎?你不曉得。

所以說甚麼叫做打妄想念佛,甚麼叫做純粹念佛,我說,念佛時要覺察到,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情,剛才念佛可有多了甚麼出來。

正確的念佛方法,是要時時刻刻看著自己的思想,有否多了甚麼,多了就趕快提醒自己,要集中精神來念了。

這樣不斷的學習,學習至内心越來越定,觀察能力越來越強,這樣就會生智慧,敏感度也會變強,就是如此。

否則念到最後得到甚麼,祇得一個空,甚麼都得不到,因為念錯了。

現在的人念彿,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要多,旁人念五千聲,我要念一萬聲,為何一直要跟人比較呢?但是其一千或五千,一萬聲,也比不上別人所念的十聲,知道嗎?

因為根本不知道在念甚麼,祗知道自己念了一萬或五千聲句,在五千聲佛號裡面,是否加了甚麼,你知道不知道?是否有覺察,沒有…沒有就等於甚麼?等於零。

如果能放鬆心情,集中精神,純粹念佛,何謂純粹念佛?很簡單而已,不急,不快,不緊張,放鬆心情,一聲接一聲,一句接一句的念就行了。

譬如:阿 彌 陀 佛 很清楚,有沒有多了別的也都會知道,每一個字都很清晰,每一個字,咬音都準確,你這樣念來,比剛才飛機般,快速的念一萬聲,哪一個實際,哪一個不實際,打個比喻。

那麼多沙石,比不上一顆鑽石,那有甚麼意思呢!沙石是有很多,但不值錢,比不上一顆鑽石,同樣都是石,但是這顆是會發光的。

滿街都是沙石,有誰要呢?這顆鑽石,就有人要,原理是一樣的,所以並非說,要到處炫耀,誰有多勤力。

有空去問問他那種勤力,到底是如何的勤力法,加加減減,前除後扣,可能也比不上你。

因為他念佛不清晰,如果你今天知道了,我所教的念佛方法,而且如此來練習,如果真有這樣的功夫,可以真的累積到某段時間,有了這樣的功夫,衹要念十多聲佛號,迴向給亡者,我告訴你,肯定會得到功德而超生。

所以有人念佛,可以幫助亡者超生,而你念佛,他卻不走,還在那裡,你有沒有想到是自己出了問題!

還是你把箭頭指向對方業障重,念了那麼久還不走,他為何不聽你說,而我去到,他卻聽我說?是不是因為我少了幾根頭髮,你們頭髮很多,所以有所不同呢?

我同樣也是念阿彌陀佛,你們同樣也是念阿彌陀佛,為何人家念,亡者能得益,你們念了卻不得益,這就是一個問題。

大家好好的檢討,不是師父念的就厲害,而你念就不厲害,並非此意!若內心是善的,你的心是真正在念佛,念佛是指,内心真的可以,覺察和覺悟到思想,然後才透過口發出佛的名號,有互助的力量。

阿彌陀佛的名號有這樣的功德,再加上自己本身念佛的功夫,就是剛才所講的,覺察到思想是甚麼,已經覺察之後,再加上念佛的名號,兩者合起來,那種功德威力不可思議,因此就放光。

打個很簡單的比喻讓大家清楚,我們一手握著電筒,電筒本身是不是已經具備了條件,如果沒人去按開關鈕,電筒的光會照射出來嗎?

這樣的知識,你能領悟嗎?能夠明白我所講的意思嗎?念佛的人就等於,我握著電筒按開關鈕,電筒是代表阿彌陀佛的名號,本來就會發光,但是還欠甚麼?還欠一個人的動作來開關而已。

一打開,電筒的光是不是立刻就照射出來,就算電筒本來就具備了,但是從來無人去按開關鈕,電筒就發揮不了它的光。

念佛的人就代表甚麼?我們一定要懂得開關,這句佛號的威力,和光芒才會照耀,要知道為何有人說,念佛能消除業障,人說念佛能消除罪業是沒有錯,皆因他們是懂得運用,知道嗎?很多人不曉得這個道理,念佛就消不了業障,反而會增加更多罪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