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世紀炒注資博翻倍

2016/08/23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ug
        市場再度憂慮美國或於今年內加息,同時中國股市昨日亦見受壓,拖累港股高開低走。恒指輕微高開4點報22941點,早段升幅曾擴至68點,高見23005點。隨後內地股市向下,大市升勢不保,掉頭回落145點,低見22792點;及至午後動力再現,最終得以收復失地,逼近23000關收市。

        恒指全日收報22997點,升60點。大市成交金額連續7日錄得逾700億元成交後,昨日成交終於回落至694.63億元。

        大市近期或續於兩萬三關口爭持,個股仍是較具睇頭。短線可留意太陽世紀(1383),該股剛公佈了中期業績,表現有明顯改善,去年同期蝕逾1.4億元人民幣,今年只是蝕6484萬元人民幣,主要受惠出售附屬公司。不過這並非短線看好該股的原因,真正重點是今次業績報告內表明會整合業務。

        春江鴨入場勢有後着

        太陽世紀本月11日公佈終止收購安徽內房項目,並於7月14日公佈擬購入大股東周焯華旗下太陽城集團旅遊公司。如果勤力留意公告,此兩消息均於業績前已知,但今次報告的第16版就說明除了搞中國酒店及綜合度假村業務外,集團更會進軍其他亞洲國家,包括韓國、馬來西亞及越南。

        回看周焯華當年買入太陽世紀(前身鴻隆地產),都是為等今日注入旗下賭博娛樂業務。再看清楚,他是有鋪排的,早在2014年就只是買一家專做中國業務的酒店管理公司,現在再注太陽城集團旅遊公司入去,意圖明顯。

        太陽城集團一早已進軍其他亞洲國家,就其官網所見,旗下撲克王俱樂部已一早開拓到馬尼拉同韓國市場,故要注入上市公司內應可以很快成事。

        環顧在海外經營賭業的同業如凱升(102)、新濠環彩(8198)及華人策略(8089)的市值分別是26億、8億及4億多,但太陽世紀作為主板公司現在才4億多,相比下確便宜得多。太陽世紀上周四大升21.57%後,上周五平收,昨再漲4.84%報0.325元。難得其業績公佈前爆升一大棍,應該是有春江鴨入場,之後應該還有後着。如果以新濠環彩做目標,太陽世紀應該還有近一倍水位,甚為值博。

        另外,金山軟件(3888)中期業績後獲看好,昨升6.81%收報16元,以全日高位收市。同業網龍(777)亦升1.57%至25.95元,可以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