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政客、政棍

2016/08/24 06:49:27 網誌分類: 政治
24 Aug

強詞有理:從政三種人

 

 

從政的人可以分為三類,一是政治家,二是政客,三是政棍。政治家既有遠大理想,也有雄才大略,志在改造社會,利國利民(星加坡人咪有福囉);政客則是眼光短淺,胡混度日,將自己的名利置於公眾利益之上(口若懸河,但言之無物,講左等同冇講,「肥彭」之流);而政棍更加不堪,不僅自私自利,而且添煩添亂,有破壞無建設(嘩!現今「垃圾會」多的是)。

 

很不幸,除當年煲呔曾恬不知恥自封「政治家」,香港從來沒有一位真正的政治家,甚至連稱得上政客的也不多,反而政棍比比皆是,他們整天無事生非,不僅搞得立法會烏煙瘴氣,而且鬧得整個香港雞犬不寧。最諷刺的是,政棍往往披着一層漂亮外衣,打扮成民主鬥士和公義化身,每逢選舉時無不慷慨激昂,為了選票甚麼都敢承諾。對於政棍來說,投票前的承諾無非就是一張期票,日後會不會兌現根本不重要,過了海就是神仙,誰會在乎選舉時做過甚麼承諾。

 

今次立法會選舉更是怪事連連,除了傳統的建制派和反對派兩大陣營互相撕咬,還有港獨分子攪局,可謂七國咁亂。幸好經歷多年來的風風雨雨,港人大多已能分辨是非黑白,不再輕易上當受騙(真的嗎?),政棍一味譁眾取寵,已很難再渾水摸魚。正如有人所說,你可以欺騙所有人於一時,也可以欺騙部分人於一世,但不可能欺騙所有人於一世。

 

不過話又說回來,香港總有那麼一班人唯恐天下不亂,政棍始終有他們的捧場客(香港人,直到今時今日,都仲係鍾意睇激情片),特別是在港獨思潮氾濫成災的今天,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甚麼結果都有可能出現。怕只怕,萬一港獨分子登堂入室(呢樣嘢控制唔倒!一樣米養百樣人,就係有17%港人惟恐天下不亂!仲有30%-40%逢中必反;呢幾年香港經歷左咁多,當中有冇啲人醒覺呢),立法會勢必更加混亂,更加垃圾,這也許就是壓垮香港的最後一根毒草。(除左解散垃圾會,似乎藥石無靈;換個特首有冇用?邊個做都死,除左係中央指派,大家都唔識嘅人)

 

陳競立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8/24 10:58:21 回覆

如果中央派得人落嚟,仲可以唔強硬咩?

383383
383383 2016/08/24 10:16:33 回覆

就算中央指派,如果唔夠權力,唔夠硬淨,你估有無用呢?

 

治亂世,用重典,姑息養奸,香港回歸後,就是太姑息攪事者,結果,咪奸人當道,無法無天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