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走塑大行動

2016/08/24 06:58:45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近年本港發現有為數不少的海龜體內,積聚塑膠垃圾,亦發現不少海中飄浮的即棄包裝,有被魚類咬過的痕跡。

海洋垃圾問題嚴重,對本地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棲息地,造成嚴重威脅;若這些垃圾進入食物鏈,最終更會威脅人類健康,其實香港有唔少嘅海洋垃圾,都係本地製造,其中佔咗七成半係即棄塑膠,例如我哋經常用嘅膠飲管、膠餐具同膠袋。

雖然香港政府和部份市民,已開始關注海洋垃圾對生態的影響,積極進行海岸清潔,政府各部門每年平均收集大約15, 000噸海洋垃圾,但事實上,本港的偏遠海岸、海蝕洞和海底等範圍,存在大量垃圾,未被徹底清理,需要投放更多資源去處理。

為杜絕海洋垃圾的禍害,民間發起「育養海岸」計劃,希望收集市民意見,促請政府盡快制訂全面且長遠的解決方案,並要求商界帶頭履行「生產者責任」;另一方面,市民亦應教育自己,改變自身消費習慣,從源頭減廢做起。

係時候大家要同心協力,齊齊解決呢個問題,守護我們的海洋生態,一齊作出減廢的承諾,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個人、公司和政府部門,齊聲向即棄產品說「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