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無聊得好開心

2016/08/24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Aug
        這天跟大婆和女兒在銅鑼灣吃晚飯,晚飯後原本約了朋友打網球,結果下大雨,球打不了了,開車帶着母女倆兜風捉精靈。

        精靈在哪裏出現會有十來分鐘的預告,附近的精靈迷們會蜂擁而至。這天車開到太古坊,突然預告有隻LAPRAS背背龍在科達大廈《經濟日報》樓下出現,還有八分鐘會消失,馬上調頭,趕到現場,人頭湧湧,走路的跑着來,汽車從四面八方趕來,場面振奮人心,墟冚程度真像有大事發生,海邊一段路上車水馬龍,就那麼幾分鐘時間,人人得了柏金遜症一樣拿着手機捉精靈,有人捉到有人捉不到,捉到的人興奮莫名,捉不到的人沮喪得罵娘。

        我是第一次湊這種熱鬧,得逢如此盛況,見大婆和女兒捉到背背龍,滿心歡喜回到車上,本來不過是逗她們高興參與行動,這時我也分享喜悅,覺得生活實在是需要一些無聊的歡愉來點綴。人生漫長,若一輩子都只想着正經大事,真得太累,必須勞逸結合,正經可取,但也不應輕視無聊,偶爾做些無聊事,猶如汽車需要避震器一樣,生活也需要緩衝,就像這天晚上,那麼多人聚在一起做着同一件無聊事,興高采烈,心馳神往,這無聊也就有益身心了。

        於是加了把勁,在港島東區到處亂轉,看妻女歡顏,體驗職業司機的辛勞,很累,很開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