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印象.科索沃

2016/08/25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初到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納,我的情況是有點尷尬的。當時在我身上有的歐羅,僅有二百元大額鈔票。因為科索沃消費不高,一般只花零頭,我身在人流混雜的過境巴士總站,心忖無論坐的士、上餐廳、買咖啡等,拿着二百元大紙到處招搖也不是一件恰當和安全的事。考量一番後,我決定到環境比較安全的郵局兼匯款中心買些郵票,一來可以貼在明信片上寄回家,二來又可以把大額鈔票兌成細面額,而當口袋有些小錢後,心裏也安定了一些。

        可是因為手機沒網絡,手上也沒地圖,我要到舊城市中心,只有邊走邊問途人,並細看沿途城市風景。普里什蒂納是個繁鬧都市,沿路小店林立,很有八十年代的味道。最初,我問路的對象主要是穿校服的高中生,他們雖然很友善,卻不懂英語;後來,我轉向找些較成熟、看來像出來工作不久的年輕人為目標,終於遇上一位能操流利英語的女生,她正好與我走同一方向,便在路上搭訕起來。

        年輕女生來自黑山共和國,在大學讀建築設計,因為家鄉經濟差,決定到這裏來。她說,黑山共和國首都波德里查雖然擁有全國三成人口,經濟生產卻乏善足陳;小城科托因為擁有世遺古城兼是郵輪停泊點,算是較有生產力的地方;至於科索沃,因覺得城市動力比較強,就來碰碰機會。

        一路往市中心走,普里什蒂納給我的感覺是人多車多。黑山女郎說,科索沃人喜歡買車,一個家庭有一、兩部汽車是等閒事,縱然買的都是便宜破舊的「錢七」。後來我得悉,普里什蒂納人口有二十多萬,汽車登記數量便足有十萬!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