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樹良
錢樹良
錢樹良

深港通開車股海淘寶

2016/08/25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ug
        經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拍板,中港股市繼滬港通後,深港通將於今年年底開通,市場估計不會遲過今年聖誕節開車。

        證券商股最受惠

        消息傳來,業界人士磨刀霍霍,投資者、小股民亦紛紛做定功課,準備淘寶。一旦深港通開通,最受惠的莫過於證券商經紀行,無論在深圳或本港,買賣股票必須經由經紀行或銀行進行。前事不忘,早前滬港通開通後,經紀行生意額大大增加,以此為例,深港通開通後,光是深圳的「隱形富豪」入市,經紀行生意已不能同日而語。

        目前,深圳股市A股謐券商股有長江(000783)、廣發(000776)及國海(000750)等;本港上市的證券商股則有中信證券(6030)及國泰君安(1788)等。

        春?水暖鴨先知,深港通仍未正式開通,上兩周,信證及國泰君安曾分別上升3.75%及3.25%。此外,本港的耀才證券(1428)近日股價也曾升及10%,令人刮目相看。可以設想,深港通開通後,證券商股將會有一個怎麼樣的形勢出現。

        業界分析,既然深港通開通,中國通過境外市場互動,勢必締結本港與中國A股的投資情結。目前來講,中資證券股基本因素沒有大的改變,重點關注政策方面的利好,行業有望繼續分享政策措施催化劑帶來的紅利。長線來講,證券行業正進入向上發展的新常態軌道,各項金融改革措施不斷加速推進,這有助證券股的發展。

        有云「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在滬港通已開通,深港通即將開通的時刻,證券商全力搶灘,期間光大證券H股(6178)火速登場,於上周五掛牌。此光大證券來頭不小,有中國光大集團做後盾。今番上市,由光大證券國際、瑞銀及美銀美林出任保薦人,發行6.8億股,招股價12.68元。

        酒業A股選擇多

        今次深港通開通,除了證券商股會有即時催化劑效應外,酒業股也是淘寶選擇之一。在本港上市掛牌的酒業股,若不包括青島啤酒(168)等,便是此文執筆時仍然停牌的王朝酒業(828);較之A股市場可謂少得可憐。這裏順便講述一下,截至本月14日止,在滬港通開通後的405個交易日中,貴州茅台(600519)有322個交易日的交額均入十大,位列第二位。

        有見及此,既然滬港通已開通,深港通亦接踵而來,買賣交投方便,大可趁此風頭火勢,掌握機遇在證券股及酒業A股範疇內伺機淘寶。

        apolloslchin@yahoo.com.hk

        資深財經傳媒人

        錢樹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