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艰难 都只是为了去山顶而必经的上坡路

2016/08/25 10:27:04 網誌分類: 教育
25 Aug

读大学时,有个舍友每天垂头丧气,你稍微对他表现一下关心,他就说自己陷入了情绪的低谷,人生的低谷,学业的低谷。一开始你会很认真地把他口中的低谷当回事,可后来你突然发现他可能只是把“低谷”,“瓶颈”“郁闷”“心情不好”等,都当成了语气组词来使用。

还有一些人,为了避免低谷,就用幸福的山头去填满一个又一个的低谷。宿舍条件不好,就拿了一笔钱出去住公寓。毕业要找工作了,托个关系就有了铁饭碗。怕谈恋爱受伤害,父母安排了一次相亲就把自己给推销出去了,事事平顺,人生一马平川,没有山峰,没有低谷,一眼就望到生命的尽头。

所有的艰难,都只是为了去山顶而必经的上坡路

年轻的我们常常分不清什么是情绪不好,什么是境遇糟糕,什么叫工作瓶颈,什么才是人生低谷,或许在成长的道路上,各有各的遭遇,但谁也不知道那是你人生当中的哪一段。

我有个朋友,性格像极了许三多,面对任何困难,眼皮都不眨一下,心里认定了一个目标,就跌跌撞撞着前进。他一直想自己做一家公司,一开始做杂志倒闭了,欠了好多钱。后来做公关,积累了一堆关系,却也没赚到什么钱。来来回回一路折腾,朋友们都在背后笑话他的人生挫折,他笑着说没关系,起码每一次失败他都找到了原因,所以他觉得那不过是成功到来前的试运行而已。

过了几年,他转做品牌代理,把过去几年的关系与资源整合在一起,第一年便能盈利还债,成了圈内品牌代理的佼佼者。

说起过去欠了很多钱的日子,他摇摇头,说自己丝毫没有觉得到了人生低谷。他说在他的脑子里,没有低谷这个词,所有的艰难,都只是为了去山顶而必经的上坡路而已。

如果你停止,就是谷底。如果你还在继续,就是上坡。这是我听过关于低谷最好的阐述。

低谷,这个词若出现在现在,说明你在停滞。若你坚持爬坡,这个词一定会出现在你回忆的时光里。轉貼

POOL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8/25 14:58:42 回覆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獸醫收入勝西醫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嘩!看一次獸醫要3,800元,如果要不斷覆診還得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送上星星給花姐姐。

對呀!

獸醫的費用很貴,所以有人為寵物買保險。

淺雪
淺雪 2024/03/27

對.睇得開就好.照顧好自己就對了.別祈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