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7)

2016/08/25 20:46:13 網誌分類: 宗教
25 Aug

 

何謂罪業?即是煩惱,這裡是怨親債主,那裡是小人,回到家中,這個也是,那位也是,不是與這個發生衝突,就是與那位發生衝突,為何會變成這個樣子?

有沒有想過我之前所講的話,因為根本無法覺察自己的心,我們的根一開始,就已經錯了,壞了,還會有好結果嗎?所以現在才會受苦,受罪。

很多人不明白,以為人是來受罪的,真的是來受罪的嗎?每個人真的應該要受罪嗎?你知道罪字是從何而來嗎?

罪字從悲而來,慈悲的悲字,上面一個非字,下面一個心字,如果心裡有很多是非,心裡的是非超過四個,就變成罪業,不是這麼寫嗎?非和心,非心·就叫做是非,超過四個是非就加在頭上,不就在受著罪?無人獎賞給你的。

若是非不超過三個還好,超過三就是四,四就是要受罪了,是誰人所賜,是因為心裡太多是非,又無法解除,不斷的阻礙你的能量,阻礙到你不好的磁場,這就是甚麼?阻礙的時間越長就叫做業障。

業障越來越重,一年兩年還不解開,十年還未解決,就是業障深重,加了一個深子,我們的業障重啊!被阻礙著,又解不開,加一個深字,就是業障深重,就是由此而來。

而業障深重的人在受甚麼?就是要受罪,為何要受罪,因為是非太多,心中太多是非,不應該的事情,全部擺在裡頭。

不就是在受罪,你不受誰受罪呢?真以為是閻羅王在審判你嗎?或法官在審判你嗎?怎不想到是自己在審判自己,因為你們凡是受罪的人,就是心中的是非太多了,所以是在受罪。

如果不想受罪,衹有一個方法,我教你,如果不想受罪,祇有一個方法而已,記住!首先第一,要先覺悟,要覺察到甚麼?覺察到心中有太多是非,第一個條件,要知道這個方法,如果連這個都無法覺察,就無須再說,祗有受罪的份。

如果覺察到思想裡有太多是非,立刻將它捨棄,若不捨棄不可能得到好的,所以人家說捨得,捨得。

不肯捨棄心中的是非,就不可能得到好結果,這樣祇有甚麼?祗有受罪的份,就算再勤力,做再多好事,再制造多少的社會福利,還是會受罪,享受不到這份福。

這樣衹會如何?消耗錢財卻甚麼都得不到,到時就會責怪,認為是佛教在騙人,認為是宗教在騙人,宗教是不會騙人的。

因為你不肯捨棄心中是非,不肯把它丟棄,一直帶著這種思想觀念,就算做再多善事,也得不到好處,告訴你!若想不再受罪,第一,一定要記住,要將心中的是非完全捨棄,這些對你並沒有任何好處。

捨 聽得懂嗎?捨是丟棄,連第一步都無法覺悟,無法領悟,那就衹有白做而已。

現在有很多學佛的人學錯了,學得衹有不好的事發生在身上,好的卻不來,還有一些人不明白,不瞭解是自己錯了,還慘遭他人欺騙。

有些人被人欺騙無所謂,卻還要自我安慰,就是因為皈依三寶,才感召這些回來,是在消業障,還要自我安慰說是在消業障。

因為過去做了不好的事情,現在則全部發生在我身上,袛因我皈依三寶和學佛,所以會全部爆發是正常的,還說是在排毒,就是有這種人。

但是這種解釋對不對呢?在表面上騙人還可以,要真正仔細思量,袛因為心中的是非,未解除,未拋開,所以才會受罪,這些事情才會發生在身上。

我們說,甚麼磁場,就會感應甚麼在身上,帶著負面的磁場,肯定是負面的結果發生在身上。

你還以為受罪是在消業,我告訴你,你已被人欺騙,傻了那麼多年還沒醒來,如果被騙得開心,也挺過瘾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