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利基盈利大增前景佳

2016/08/26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本港大興土木,建造業興旺,但由於工資不斷上升以及很多工程受到立法會拉布而延誤,建造業界難有準確預算,從事土本工程的利基(240),其管理層在上半年業績報告就以「艱難期」來形容現時本港建造業。不過,如此,利基的盈利又一次大躍進,增長逾四成半,每股盈利4.5仙,較公司早前的預喜更佳。

        管理層絕不自滿,仍保持審慎態度,指出在投標時要更加小心翼翼,只競投預期有較佳毛利的項目,結果在上半年投得的項目約40億元,使手上的合約總值約為120億元,情況與近年相近。

        早前,利基股價由於某新加坡資本的建造商夥伴「跑路」,要由利基承擔後果,有投資基金大舉洗倉,利基股價也跌至30仙,及至今次發盈喜後,股價才開始反彈。

        若計算今年盈利,利基的股價頗為偏低,保守估計,下半年度的盈利仍有4.5仙,即全年合共賺9仙,預期市盈率低至四倍以下。派息方面,由於管理層認為宜保留較多現金,派息政策相對較為保守,預期年度派息約由1.5仙增至2仙,股息率約六厘。

        利基是輕資產公司,現時每股帳面資產淨值僅為37仙,折讓不大,然而,利基滿手現金,用於投資綽綽有餘。

        此外,就算在工程合作方面「遇人不熟」,利基也能接過合資的地鐵合約獨自完成,說明它在本業的實力,這有助於利基今後投得更多高級合約。管理層預期機場第三跑道可望為利基帶來大量商機。

        另外,利基亦在中國內地參與涉環保項目的投資,繼污水處理廠提供穩定盈利之後,利基在華北收購供暖公司權益,管理層預期亦可帶來穩定收益。

        現水平屬收集良機

        不過,由於管理層維持審慎評估,盈利佳績對於股價即時並無明顯好處,近日仍在34仙左右爭持,成交亦未見顯著增加,冷門股本色未改變。

        在惠記系的控股家族裏,彪哥是實際的掌權人,但他顯然最重視自己親手帶大的利基,可謂盡心盡力,他一向在業績報告講得較為審慎,絕不會報喜不報憂。然而,所謂的憂,在他領導下,至今仍可以一一克服,我預期利基在未來幾年,可以保持高雙位數增長,現水平對中長線投資者來說,屬於收集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