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怪獸老師

2016/08/26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朋友的兒子剛升上K2,上學不夠兩個星期已讓她非常氣憤。原來小朋友日前在學校跌傷,事發現場距離班房不遠,站在門外安排家長接放學的班主任和助教竟沒有出來幫忙。孩子的嘴唇及牙肉不斷流血,校務處職員沒有即時取出急救藥箱,反而緊張地問:「他在那裏跌傷?」當知道意外跟學校設施無關後,即放下心頭大石。她們淡然地給朋友遞上紙巾為孩子抹血,也沒有其他適切的協助。

        幸好小朋友的傷口不深,毋須縫針,但要服用抗生素。翌日朋友接放學,刻意跟班主任閒談幾句,希望了解兒子上課的情況。班主任沒有問候孩子,原來她連小朋友嘴唇有明顯傷痕及紅腫都未有察覺。另外,她提及孩子不吃朱古力餅茶點,擔心他會偏食,於是迫他吃了幾塊。朋友聽後激動地說:「他最喜愛朱古力,只是因為感冒未清,吃朱古力容易引起咳嗽,所以我們才叫他不要食。」班主任辯稱孩子沒有將實情告訴她,只表示討厭黑色的食物而已。她還說小朋友雖然聰明,但專注力不足,上課時會站起來伸展手腳;他亦不聽從指示,例如老師要同學以單一顏色繪畫,他卻用上多種色彩等。

        朋友聽了一大堆「情況」後,彷彿不認識自己的兒子。這位原本正常的孩子,在老師眼中卻變得有問題,究竟真正有問題的又是誰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