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城寨論英雄

2016/08/26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城寨英雄》本周進入結局篇,此劇憑着燦爛悅目的動作場面及一浪接一浪的澎湃劇力,成功帶旺收視屢創新高,是TVB二○一六年暫時為止最叫好叫座的劇集,可喜可賀。

        《城》劇一路向好的收視加上眾口稱譽的口碑,固然值得自豪,但更重要是讓一羣平時默默耕耘的好演員終於嚐到了吐氣揚眉的滋味,劇集前段令林穎彤、李嘉、李日昇和魏惠文幾位新秀和綠葉人氣急升,贏回了觀眾過去前所未有的尊重和讚賞,其後幾位大反派如林偉,吳家樂,張國強和歐端偉等等,都陸續成為觀眾談論的焦點。一部劇集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演員注目度的多少。如果能出現幾個家傳戶曉的人物,觀眾在街上願意興奮地嗌出他/她的角色名字,這個劇集大受歡迎則是毋庸置疑了。

        不過,筆者認為《城寨英雄》的最大貢獻,是終於標誌着TVB小生花旦終於到了改朝換代的重要時刻。劇中雙生雙旦,陳展鵬、袁偉豪、胡定欣和王君馨,演戲資格最老練當然是陳,胡也是去年的視后,袁和王則一直在一綫尾二綫頭默默向上游,《城》劇之前,四人還是未能獨當一面,但好演員從來只等一個好機會,《城》劇對四人而言,是演技和觀眾緣的考牌作,首先,四人都不是打得之人,但在劇中同樣要應付大量難度極高的動作戲,付出的血汗和心機自不可少,出來效果難得更似模似樣,這份毅力絕對教人敬佩。另外,角色塑造上,陳的剛直一改過去角色的成熟穩重,變得平易近人;胡的悲喜交集,比《鬼同你OT》更考演技,發揮更準確,絕對值得再一次封后;而袁偉豪的英氣逼人和王君馨的冷艷內斂,各自各精采,也證明戲穩了,人自然鋒芒畢露。隨着曾經風光過的小生花旦們或減產或離巢,但生產綫依然需要運作下去,陳、袁、胡和王一劇定江山,往後機會必定源源不絕了。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