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佳走勢勁碧桂園可低吸

2016/08/26 10:1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ug
        市場繼續觀望本周全球央行年會會否有驚人消息出台,大市昨日繼續維持上落格局,最終微跌收市,連跌兩日,但全日成交有所回升。

        恒生指數低開6點報22814點,早段跌幅曾擴至85點,低見22735點。大市隨後止跌回升,午後最多升78點,高見22898點。奈何至此即乏力再上,餘下大部份時間於窄幅拉鋸。恒指全日收報22814點,跌5點;成交金額由周三的619.6億元升至680.4億元。

        業績期過了大半,個別績優股於此期間明顯跑出,及至近日隨大市回吐,可以伺機收集。以上半年銷售情況理想、兼大幅調升全年銷售目標的碧桂園(2007)為例,其績後走勢凌厲,過去兩日略作回氣,正好帶來收集的機會。

        於6月底止上半年度,碧桂園收入上升21.2%至573.6億元(人民幣,下同);中期純利按年上升9.3%至53.9億人民幣。每股盈利為24.18分,派發中期息每股6.92分,較去年同期的6.48分增加6.8%。

        於上半年,碧桂園的合同銷售金額按年大幅上升1.3倍至1250億元。有見及此,集團亦將今年全年的銷售目標,由原先的1680億元,大幅調升至2200億元,可說是相當進取。而於今年首七個月,其共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1494.2億元,按年大升1.43倍。單是7月份的合同銷售金額便達244.2億元,高於上半年的月度平均合同銷售金額;以此推算,應不難實現2200億元的新銷售目標。

        與此同時,管理層又於業績會上表示,擬分拆旗下物業管理業務於A股市場上市,以及不排除會再進行回購,同樣有利於股價中短線的表現。事實上,市場近年對於內房股分拆物業管理業務上市也頗為受落,中國海外(688)分拆中海物業(2669)便是一個上佳例子。

        碧桂園上周公佈業績後,股價持續走高,周二最高升見3.9元,足足創去年5月中以來逾15個月新高。而上周四的單日成交金額更高達28.7億元,創逾年新高。於升勢獲如此大成交配合下,相信碧桂園後市仍有上升空間。更重要的,是其業績交到貨,可為股價帶來實質支持。碧桂園昨跌1.55%,收報3.81元。候其回落至3.7元水平吸納,中線目標看4.8元,上升空間接近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