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輩子注定是又窮又病的魯蛇

2016/08/26 10: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ug

所以,我常說看一個人愛吃什麼,喝什麼或交什麼朋友,我就能看出他十年後會變成什麼。因為,你愛吃什麼,就能看出你吃這個東西時,是否有經過思考,或者是不敢面對事實,逃避壓力的自殺式習慣。


同樣的,當你吃什麼喝什麼,或是交什麼朋友做什麼事,都沒有經過分析和思考,可想而知,你在理財投資上,也不會想太多,應該都是人云亦云,憑著妄想和膽識,這樣的你,會成為富翁,只有二種可能,一是搶銀行,二是中樂透彩,不幸的是,這二種錢都是短命錢,就算你有了這些錢,你也不算是富翁。


所有的股神股仙和成功企業家,以及真正的富翁,在他們30歲前就都知道一個讓人生成為「溫拿」的內線消息,那就是:在投資任何股票或事業之前,必須先投資一個項目:自己。


我有個朋友,花了7年時間在操作期貨,賠了近千萬,還負債7百多萬元。第6年,所有朋友都罵他笨蛋加腦殘,如果一個事業已經讓他賠了5年,就代表他不適合這個行業,聰明的就要趕快停損轉行,找個工作把負債還清。然而,他卻說,他不是在賠錢,而是在投資自己,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在賭博,而是一直在研究穩定獲利的訣竅,只是還沒成功而己。


結果,第7年後,他開始穩定獲利,變成期神,幾年後不但把負債還清,十年後,就在他45歲時,資產己經累積數千萬元,剛好「時間」和「健康」資源開始遞減走下坡,他就提早退休,和7年來不離不棄的老婆遊山玩水,偶爾下下單或當人家的顧問,雖然不像巴菲特那麼有錢,但日子也過得很快意。


每當年輕的「垃圾窮人」吃一包只有熱量和鹽巴、沒有營養的洋芋片,或者看電影時嗑一盒塞滿反式脂肪的爆米花......他損失的,不是買這些垃圾食品飲料的錢,而是看不到的未來,損耗的也是他沒想到的健康,以及本來用健康可以換來的專業技能和決策經驗,當然還有無法計數的財富。


總之,「垃圾窮人」缺的不是錢,而是自律和投資自己。當一個人沒有了自律的決心,和投資自己的意願,在我看來,一輩子注定是又窮又病的魯蛇無疑。


作者_狄驤

回應 (5)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8/27 20:45:53 回覆

送上定位星星。

做什麼的人,都是當事人的選擇。

自己選的,感覺應該不錯,哈哈。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8/27 15:25:03 回覆

{#LOVE.jpg}

淺雪
淺雪 2016/08/27 09:41:48 回覆

{#icono_86}

383383
383383 2016/08/26 14:48:24 回覆

送上發達星星。

383383
383383 2016/08/26 14:42:12 回覆

哈…真好,有一千萬去輸。

我沒有一千萬去輸,不過,有無人,可以借七百多萬元給我去負債呢?

哈…發夢都難。

可以輸一千萬,還可以負債七百多萬,仍可以照常生活,無人放蛇放火…

如此奇人,應該億中無一吧?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