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家中深宵小吃清單

2016/08/26 10:41:0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每屆的奧運、世界盃、甚至是歐聯等大型體育盛事,舉行時間也是在深宵進行。而且賽期歷時一個月,意味着要長期挨更抵夜觀看。「賽事加熬夜」就怎可能沒有小吃呢?以花生、薯片、杯麵、啤酒為首,作為家居必備的零食界文房四寶,絕對是大眾消夜的必然之選。

        界定為必買零食的準則,就是讓人手口難停為基本入門要求。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向大家推薦日清激辣魔薯,它能讓你吃上一箱也感到不足夠。只是連續三十天吃同一類零食是不可能的事情,否則賽期完結加送10多磅脂肪之外,就算拋開身段不顧,小吃的世界如浩瀚宇宙存在着萬千星體,值得我們逐一探索其滋味。因此在不能辜負舌上的味蕾之下,務必要擴闊家中深宵的小吃清單。

        陳意齋的蝦籽扎蹄,只需要放到微波爐加熱,剪成如飛行棋般的大小,吃後不會感到肥膩令胃部不適,亦能滿足貪吃的衝動。不過如果認為以上太簡約未能滿足食欲,那就值得去旺角肥姐小食店走一趟,橫掃大細生腸、墨魚、雞腎及各種滷味,加上提供的所有醬料及醬汁;外賣留待看球時享用,簡直是人生一大快事!

        還有牛池灣街市華富燒臘家的煙鴨胸、去骨豬手切片及鹹酸菜雞腎,也是值得一試。至於飲品方面,就視乎環境情況。其實成群結隊已志不在享用品質和味道,當中有酒精成份即可。然而人終會享受三兩知己,甚至是獨個兒去觀賞賽事的樂趣;一杯藍帶加冰或GinTonic是我個人之選。簡單來說,只要配合當時心志所需,當事人想清熱解毒,來一碗崩大碗也可。

        很多時候吃消夜的目的,純粹是滿足心癮,及享受美味帶來的樂趣。既然吃了會長肉,過程要善待自己並物有所值。單調,萬萬不可!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