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数看配偶及恋爱婚姻:恋爱婚姻关系概论

2016/08/26 10:40:4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26 Aug

紫微斗数看配偶及恋爱婚姻:恋爱婚姻关系概论

 

                                                                    缙长乐

       夫妻双方原本无血缘关系,信息不一定同步,婚姻关系就很难测准,所以,最好用双方的命盘同时进行分析。本人吉配偶凶,或相反,本人凶配偶吉,均可调和,这也是择吉之道。

       单方分析从命盘的命宫和夫妻二宫来看,女命还要兼看迁移宫和福德宫。

       夫妻宫及其三方四正宫主要看配偶的情况,例如配偶的品貌、性格、才华等,以及因配偶的关系而影响婚姻夫妻关系。凡夫妻宫有吉星庙旺守值,如紫微、天府、太阳、太阴、禄存等,主夫妇和睦,对配偶有利; 如有武曲、廉贞、巨门、贪狼、七杀、破军、擎羊、陀罗、火星、铃星、天空、地劫等恶与煞星,主夫妻不和、分离,恶与煞聚则刑克配偶。得众吉拱照会夹,吉者更吉,凶者减凶。逢恶煞拱照会夹,凶者更凶,吉者减吉。但夫妻宫太多辅佐吉星,反主配偶多贵人,亦为桃花;逢左右单星亦是。

        疾厄宫看配偶的身材,逢化禄胖,逢化权壮,逢化科苗条,化忌瘦小,禄忌同宫表身体不好。

        命宫主要是从自己本身的因素来看婚姻夫妻关系。命宫有不利婚姻的星曜,如杀破廉贪武巨煞忌等,或机梁会羊陀,或命宫陷地加煞且三方不吉,或煞星与桃花星聚会,即使夫妻宫吉而无煞,恋爱婚姻亦难得美满;若夫妻宫又失陷加煞,会因双方均凶悍不合而离异,甚则克死配偶。若命宫失陷或是有煞而夫妻宫组合好者,即夫妻宫比命宫强,多主配偶有才貌及富贵,可得配偶的助力,并表示配偶的家世及能力较本人好;但若命宫煞忌星多者,男命反主阴盛阳衰,家庭易失调,得一时的欢乐,而终因自己的才貌、能力、身体不配而难留妻;女命则仍主得到丈夫的依靠,家庭和谐。若命宫旺吉而夫妻宫凶者,则是配偶不配而离异或多病伤。

        时下男人富贵者多情人或金屋藏娇,但他不一定与原配离婚,这种人往往命财官妻宫好,有富贵之基础,而命妻宫有桃花星。富贵者多淫欲,正所谓富贵的男人背后都有女人,从揭出的众多贪官里又有哪一个没有情人呢?他们的命妻宫都有桃花星吗?外情不一定需要富贵,而多妻和金屋藏娇则需要经济基础,故宜参看命财官宫有没有富贵基础,如果连三餐都保证不了,还谈什么多妻和金屋藏娇。

       夫妻婚姻关系除看命妻福三宫外,男命要兼看太阴,女命兼看太阳的庙陷吉凶。尤其是父母不存时更是。男妻宫不吉,太阴又失陷,三方及本宫再见煞星,夫妻不能偕老,主刑克妻子;行运至太阴失陷又化忌之限年,不丧母则丧妻。女命夫宫不吉,太阳又失陷,夫无能,不可靠;三方及本宫再见煞星,夫妻不能偕老,刑克丈夫;运行至太阳失陷又化忌之限年,不丧父则丧夫。

       看夫妻婚姻关系,还要注意看命宫与夫妻宫两宫的星情是否配合和偕,最好能两人命盘同参,可参看下面有关“如何选配偶”一节。

       从命妻两宫干飞出的四化,可以看出双方对待的态度,最忌命宫化忌入妻官宫和妻宫化忌入命迁宫,多主彼此关系不好。详细内容可参看下集。

       命宫及夫妻宫均好,夫妻宫的三方四正宫及有煞星(空劫为最,火星次之,擎羊白虎亦凶),主夫妻本情投意合,却因外来之影响而不和或分离;若事业宫有化忌星则主过于重视事业而忽视夫妻感情或因配偶多疑多管、无事生非而发生分歧;又有逢限年的夫妻宫凶煞聚,产生婚变,或配偶发生意外伤亡,此属配偶本为夭命之人,而非本命所克。但还要具体来看,煞星逢制仍吉,例如羊火和铃陀的组合,因火克金,仍不算凶。

       男命夫妻宫格局不吉,而迁移宫吉者,其人往往只顾交际不顾家,亦易有外遇,不过外出也可能是其人选择逃避不幸婚姻的一种手段。女命亦有可能,若福德宫又有桃花星必是。命宫居子午无主星,夫妻宫逢机梁同守,虽主配偶贤惠,但行运之夫妻宫逢煞忌聚时,十之八九易丧偶。命宫夫妻宫均好,但大限夫妻宫逢化忌及煞星,是非由内而起;可参看配偶的命盘看是分离还是病痛(七杀破军主开刀)。

夫妻宫有化科星是公证结婚。行运逢夫妻宫化科,会跟异性有精神上的往来,未婚者则指恋爱关系。

      未婚者看婚姻,以夫妻宫为朋友对象,又以奴仆宫为朋友对象,两宫兼参,能否成事以夫妻宫为主。奴仆宫又为配偶的身体。

      身宫与夫妻宫同宫者,与配偶身材较相似和匹配,家庭观念较重,其人一生对男女感情特别重视和敏感,夫妻宫旺吉或星系组合吉者,夫妻感情好,对配偶非常关怀,体贴入微,可因婚姻而获益;夫妻宫陷凶或星系组合不好,未婚者易陷于单相思,已婚者中年后易有感情困扰和苦恼,婚姻不会美满。女命对夫家和娘家均关心。

      子女宫是性欲宫,对婚姻好坏的影响不可低估,子女宫不好则表示夫妻间性生活有问题,婚姻难得和偕。子女宫化忌的离婚机率有时比夫妻宫化忌还高。

      命宫和夫妻宫主星分属南北斗星者,配偶为外地人或语言不同。命宫和夫妻宫主星同属南斗或北斗星者,配偶为本地人或语言相同。

      原局只是一种兆示、心态,兆示配偶的理想类型,能否应验,应参看大限流年夫妻宫及四化等的变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