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吃完變種子

2016/08/26 10: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有時種植的樂趣,是來自把日常隨手可得的東西,給予他第二次生命。一些吃完的東西,原本都是丟入垃圾桶當中,但原來經過一些特別的處理,就可以變成獨一無二在園藝店買不到的盆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個最近實驗成功的例子!

        買回來的粟米,連同粟米心,切下粟米鬚的一小段,大約有三至四行粟米粒就夠了,放在太陽下,徹底曬乾,在炎熱的夏天三、四天就可以完成。然後粟米會縮小,很容易就可以從粟米心中摘下來。接着再把它浸在水中,三、四天之後就會開始發芽了!長出根和葉子之後,就可以種入泥土中!

        在雜貨店買回來的芝麻,不論是黑芝麻或者白芝麻,只要是生的,就可以拿一湯匙,放在冰格中冷凍,大約冷藏一個禮拜之後,再把它們所在濕潤的泥土上面,芝麻在冰箱中會以為是冬天,然後把它拿出來他會以為是春天回暖,就會突然間發芽了!把他們密密麻麻的鋪在一起,長出來就好像一個小森林一樣,非常漂亮!

        夏天就是山竹的季節,上星期在九龍城買了泰國山竹,老闆特別說這批山竹沒有經過雪藏,非常新鮮,吃完之後就拿核試試,因為山竹是熱帶植物,如果經過四度以下低溫就會死亡。先把種子外面的果肉去除乾淨,然後浸在水中,每天換上乾淨的水,大約一星期就在頭尾兩端開始發芽!從來沒有見過山竹植物,所以能夠成功發芽已經感到非常興奮!期望他們長大一點之後再向大家匯報情況吧!

        你又有沒有試過種植甚麼奇怪的食物種子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