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飲食與體重

2016/08/27 08:40:16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早上坐的士去中環機鐵站,司機跟我聊天,問我為甚麼吃那麼多也不胖。我說你怎麼知道我吃得多,他說在電視裏看的,我大笑:電視騙人的。

        電視娛樂,難免要騙騙人。飯店借了地方給攝製組拍攝,你也不好意思在鏡頭前面皺眉頭。朋友曾問:那怎麼知道是真好吃還是假好吃?我說這樣,如果你看我在鏡頭前一口氣吃很多東西,那是真好吃,若是手舞足蹈口沫橫飛一味講而不動筷子,那你也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跟我合作慣的工作人員也明白這事,有一次在北京拍老北京炸醬麵,偌大一海碗炸醬麵我在鏡頭前一口氣吃光,收機之後吃飯,整隊人也不看菜單,人人都要炸醬麵,一人一海碗連醬帶菜拌勻,捧在嘴邊,吃得興高采烈。

        拍節目是一回事,過日子又是一回事,平時飲食,適可而止,不用餐餐興高采烈的。口味可淡可濃,食量可大可小,遇朋友聚會,好酒好菜,那就放開飲食,平時在家,吃得不餓即止。我認識一位老先生,每頓一定要吃米飯,但吃七成飽即停,八十多歲,道骨仙風,行走如風。這也是一種活法。

        少吃點,人會瘦,吃多了,運動,也不會胖。體重的事情,是可以控制的。有人說自己「飲水都會肥」,那是因為在飲水之前吃多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