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正宗白肺湯唯有陸羽

2016/08/27 08:40:19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有一位常在飯局碰頭的朋友留意到,我必定先把湯中浮沉的南北杏全數清掉才飲湯,並非篤眼篤鼻,而是一粒粒衝着喉嚨而來,飲起來不夠暢快。

        不過,來到陸羽是例外的。飯局設在陸羽,必定有燉杏汁白肺湯(見圖),冇至係奇!這晚第一道送上來的便是這碗名湯,港鐵主席馬時亨就坐在身旁,見眾人乾了一碗,想請夥計為各人添湯,奈何只剩一碗給席中一位幸運兒。

        我從來都沒這些運氣,有一碗陸羽白肺湯落肚已很滿足了。我是整碗所有東西都一滴不留地灌下,是的,沒把杏仁一粒粒執出來丟到碟邊,因為這口湯的杏仁又腍又香,而不是硬繃繃頂住喉嚨的貨色,食得落的杏仁的確唯有陸羽。

        在座還有大監製蕭潮順,大家一邊吃着陸羽的招牌菜:蝦多士、生魚卷、咕嚕肉、蝦子柚皮、桂花炒瑤柱魚肚、脆皮糯米雞、荷葉飯、鮮蟹肉片麵,一邊議論望子成才。

        天下父母都望子成才,大監製早前勞師動眾去英國做了名牌學府系列,專輯就叫做《望子成才》,迴響極大,家長睇到流口水,事關能送子女入這些大學,等如鍍了金。

        《望子成才》第二系列「美國篇」新鮮出爐,介紹西岸著名學府,包括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及洛杉磯分校、加州理工學院及南加州大學等,廣播處前副處長吳錫輝、馬時亨及傳媒人方健儀,走訪城中為人父母的名人分享經驗,親子關係節目主持人鄧藹霖亦提供父母子女相處之道小貼士。

        第一集梁錦松現身說法,下星期張學友會在節目中講與女兒相處方式,吳錫輝則在矽谷訪問一對移民當地的港人夫婦,提出年輕人如何適應在外國生活的錦囊妙計。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