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男人,激死人!

2016/08/27 08:40:4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Aug
        男人不論年紀學歷,生活習性上都有個共通點—粗心大意。完全察覺不到我剪了頭髮、換了粉底是必然的,但有時過份「豪邁」卻可能帶來災難!以下這些粗心大意的習性,不知你身邊的男人有幾多樣?

        第一,永遠不會換牙刷。在我認識的男人當中,包括我爸,我從未聽過有人會主動定期更換牙刷。寫《兄弟》那位鼎鼎有名的余華當作家前是一名牙醫,他說口腔是「人間最沒有風景的地方。」你知道牙刷有多髒?用了三個月的老舊牙刷會附着五種以上的大量細菌,所以三個月就要換一次。我在facebook見過有女生把同居男友的牙刷照片刊出來,刷頭爛過刷地的鮑魚刷!她說那枝牙刷用了兩年,那核突程度足以媲美同一條牛仔褲穿九個月而不洗。我甚至聽過有男孩去旅行忘了帶牙刷,竟隨手拿了其他男生的牙刷來用!這不是太嘔心了嗎?

        難以理解如何Share

        我記得讀中學時參加聯校活動,曾經有個男生過來問我借潤唇膏,這人實在不可思議,我到底可以怎樣借給他呢?將潤唇膏割一截出來嗎?原來對某些男生來說,牙刷和潤唇膏都可以share,不知他們有沒有交換內褲穿?這就是我們女人永遠不能了解的所謂「兄弟情」嗎?真要命。

        第二,我聽過不少跟男友同居的女生埋怨,男人對於家居衞生的貢獻是零。例如家裏地上有張廢紙,如果女生或女傭(而兩者很可能是同一個人)不撿起,你會發現那張廢紙半年後仍躺在同一個地方。雪櫃裏的過期食物,男人也完全不管。所以你話男人是否真的可以沒有女人?從防止屋企發霉發臭的角度,答案是no!

        第三,有些男人對於保護個人資料不太謹慎。舉個例,我見過不少男人飯後簽信用卡,簽完竟隨手把那單據扔在枱上,不會帶走。但那張單有信用卡資料和簽名呀,沒看過《警訊》也該有這種常識吧。

        我Daisy向來說話最公道,雖然男人有時粗心大意,但另些時卻十分細心。有些男人能把所有周年紀念記得清清楚楚,我認識一個男生連拍拖一百日都記得!我對這些紀念日卻幾乎完全沒記憶。上帝之所以要造男人和女人,大概是為了防止屋企發霉和確保有人在慶祝紀念日。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