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從心起將心懺

2016/08/27 20:38:47 網誌分類: 宗教
27 Aug


念佛一定要懂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將自己心中的是非全部丢棄,妒嫉心,抱怨,埋怨,責備,投訴等一大堆,這些叫做 是非心。

這些是 是非心,累積超過三個,你就受罪,罪業就是由此而來,不是佛菩薩送給你,也不是前世帶來的,別搞錯了,是自己所制造而來。

甚麼磁場制造甚麼結果,正所謂自己造如是因,最後是自己受如是果,無得埋怨,並不是佛菩薩不保佑,是你不肯幫自己。

因為捨不得將那些東西丢棄,還一昧的帶在身上,今天趕快丢棄,那要如何丢棄呢?在佛前真心的懺悔一次,就能丢棄。

所以說,罪從心起將心懺,真正的懺悔就是如此,罪從心起將心懺是指,還有是非從心中生起,將心懺就是改過,斬斷。

從今以後,我心中不能再有那麼多是非在内,那麼罪業就能消,一次就夠了,罪從心起不懂得將心懺,只是懺表面上的儀規,懺到最後,一點都懺不了,沒有改變,因為你根本都不明白,自己在做甚麼。

不應當罪從貪瞋癡而起,應當罪是從何而起,罪業是從心中有是非而起,貪瞋癡還沒那麼厲害,我說是非心不超過四就不會受罪,貧瞋癡祇得三個而已,三個還不至於會死,若受罪超過四,就來了,所以會受罪。

重點是在心中還有很多是非,重點不是心中還有貪瞋癡,有哪一個人,在世間沒有貪瞋癡呢?每一個人都有。

如果要這樣解釋,當全部人都沒有,有可能嗎?但是這些東西不超過四就沒事了,保持在三就行了。

所以記住,懺悔是很簡單的,罪從心起將心懺,以白話來說就是,心中有不好的是非,就趕快斬斷,別再讓它延續下去,罪業就會消除,就是這麽簡單而已。

我教你懺悔,消罪業的方法是最快的,一定要清楚,這才叫做念佛,知道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