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三井壽

2016/08/28 03:36:56 網誌分類: 運動
28 Au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遺憾,一種無可奈何的回憶。

井上雄彥在寫三井壽這個角色時,原本只打算將他當作一個不良少年,沒想到在報仇事件中,愈寫愈受讀者歡迎 ,難以收尾,只好把他當成一個因事離隊的隊員。

井上老師在後來的故事中,多次刻劃三井壽為自己曾浪費光陰而感到遺憾,並拼命希望追回失去的時間,正是因為這一點,讓三井壽成為SLAM DUNK中最受歡迎的角色。

之一背後的原因,或許就是大家都深深感受,明白三井這一份心情,從而對這個角色產生好感。

看到暗戀多年的對象步入教堂,心裡悲痛地問「為什麼當初沒有向她表白?」

只差幾分就能考上心儀的大學,「為什麼當初沒有認真一點温習?」

籃球賽上以數分之差飲恨,「如果多練習一點,剛才那球或許能進籃……」

這種感受,這種埋怨自己的感受,是多麼真實。這感覺是苦澀難忘的,在記憶中長久揮之不去,每每想起都是無窮的後悔。

看到三井壽在比賽中暈倒,然後獨自坐在後樓梯,艱難地打開飲料罐時,你能明白他的心情,不難想像到當他看著自己發抖的雙手,心中有多麼的悔恨……

而最可怕的,是無論你之後有多麼努力,想嘗試盡力補救,你會發現對過去的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自己依然無法釋懷。

就像三井壽已經拼盡全力,甚至最後幫助球隊戰勝勁敵山王,但他在「十日後」的故事中,仍然耿耿於懷。

就算他做得再出色,仍然留在心的深處的,是那一句「如果我當初沒有浪費時間的話,一定會比現在更成功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