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無獎牌的後果

2016/08/29 10:40:24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巴西里約奧運會雖然曲終人散,可是之後的插曲,仍值得大家關心。當中有很多代表獨裁國家出戰奧運的運動員,必須為國家爭取好成績,否則隨時會淪落到做苦役,甚至要坐牢。

        令人最驚嚇的新聞,就是非洲國家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認為,奧運代表隊成績差強人意,浪費了國家栽培,因此下令逮捕全部三十一名參賽選手。究竟他們將會有甚麼遭遇?情況又會否跟北韓差不多呢?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北韓體操選手李世光奪得奧運跳馬金牌後面無笑容的照片?原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經要求奧運代表隊以最少五面金牌為目標,結果只得舉重和跳馬兩面金牌,跟他的期望有距離。有政治分析家指出,這班奧運代表的日子將相當難過,減少糧食和發配到貧窮地區已是較好的安排。當年北韓在世界盃以○比七慘敗於葡萄牙後,全隊球員及教練都被政府送去採礦。

        得到男子馬拉松銀牌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利爾沙,衝線時舉起交叉手以示反對該國政府武力鎮壓奧羅莫族人的行為,一度讓人擔心他回國後隨時會被囚禁或招來殺身之禍。現正尋求政治庇護的他,幸好在巴西還能置身於安全地方,然而他的家人會受到甚麼負面影響?仍需要國際社會關注。

        奧運會從來都涉及政治,只是有些人比較幸運而已。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