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手袋藝術

2016/08/29 10:40: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到上海,在K11商場的藝術中心看了一個手袋藝術展。

        這個展覽從1300年前人類手袋出現開始,一直到今天的名人手袋收藏,總共展出了三百多件產品,琳瑯滿目,十分有趣。

        手袋是人類覺得衣服口袋不夠用之後的產物,最早是男人用的,放些錢幣,放些香囊。當然,這個展覽所說的是歐洲的手袋歷史,收集來的也都是歐洲珍藏。展覽歷史之後,最有看頭的當然是現代手袋,從一九二幾年意大利工匠照着達芬奇留下手稿做成的手袋,到當世的名人私藏,都令人興趣盎然,許多手袋設計千奇百怪,精雕細琢,正是藝術品,名人私藏更是帶上了主人的脾氣和經歷。英女皇用過的手袋、戴安娜王妃用過的手袋,聖羅蘭為自己設計的時髦帆布袋,鬼才畫家達利設計的風格奇異的手袋,CocoChanel為自己設計的第一個手袋,溫莎公爵夫人用的有一個暗格小抽屜的手袋,LV為劉嘉玲特製的手提箱——一件件看過去,都有來歷都有故事,於是也就覺得眼前這些手袋沾上了人氣,鮮活起來。

        手袋是女人恩物,在內地叫「包」,女人愛包,見包心動,所以有一句戲語叫作「包治百病」,女人見了包包,心花怒放,萬事皆休。這一點,男人很難明白,看一個展覽,長了不少知識,回去跟女人們說,加油添醋,會獲敬重目光,但你也得有心理準備,準備甚麼?還用說嗎?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