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與幼稚園攜手推行K1收生安排

2016/08/29 10:40:39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為使幼稚園的收生程序更為暢順,教育局繼續於二○一七/一八學年推行幼稚園K1的收生安排(下稱「2017/18K1收生安排」)。

        教育局將於二○一七/一八學年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預計約七至八成受資助半日制幼稚園學位將會免費,而全日制學位亦因政府提供大幅資助,學費會處於低水平。教育局將於一六年九月底上載申請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名單,並於一六年十一月底上載幼稚園初步預計學費的金額,供家長參考,請家長瀏覽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free-quality-kg-edu_tc)。家長亦可直接向有關幼稚園查詢詳情。每名合資格學童會獲發一張「幼稚園入學註冊證」(下稱「2017/18註冊證」)。

        「2017/18K1收生安排」其中一個主要目的,是通過派發和收取入學申請表的安排,避免家長須長時間排隊輪候。就此,大部份參加「2017/18K1收生安排」的幼稚園都會上載申請表格到學校網頁供家長下載;而少數只派發印刷版表格的幼稚園,亦會備妥足夠的表格,讓家長因須提早到校排隊輪候。值得留意的是,幼稚園會訂定不同的下載/索取表格及遞交入學申請的時段,有些幼稚園會設有收集箱、接受郵寄或網上登記等,以照顧不同家長的需要。家長應預先向幼稚園查詢有關資料,以作準備。

        我們鼓勵家長透過學校網頁或直接向學校了解校本收生機制的詳情,除了派表/交表的時段外,學校亦會公佈收生程序及準則、是否面見所有申請學童等。

        藉此機會,我們亦提醒家長如欲為其子女申請在二○一七/一八學年入讀幼稚園K1班,須在今年九月至十一月向教育局申請「2017/18註冊證」,獲發的「2017/18註冊證」會作新生註冊之用。

        詳情可參考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k1-admission_tc)。如有查詢,歡迎致電教育局35406808/35406811或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28910088;或聯絡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或幼稚園及幼兒中心聯合辦事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