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越式椰青煮海鮮

2016/08/29 10:41:0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ug
        雖說暑假已來到尾聲,酷熱暑氣卻仍未退去,近期米珠蓮經常飲現時流行的椰青水,不過始終覺得新鮮椰青味道更佳。所以得知帝苑酒店LeSoleil越南餐廳推出多款用上椰青炮製的時令菜餚,二話不說決定拉大隊試菜,以美味的食物去刺激因天氣太熱而變得遲鈍的味蕾。

        以椰青為主題的越菜將供應至十月四日,由餐廳的越籍大廚杜翠玲師傅親自設計,選用越南產的新鮮椰青入饌,部份菜式更富有她家鄉的獨特風味。如椰青海鮮卷便是杜師傅母親的拿手菜,海鮮卷內裏有鮮蟹肉、海蝦及椰青肉等材料,加上沙律醬後,再沾麵包糠炸至金黃色,咬落鬆脆可口,鮮味得來,也有椰青的清香,且沒有半點油膩感。

        椰青與海鮮的配搭確實滋味,椰青浸蜆和椰青蒸蟹皆是高水準之作,海鮮迷必試。前者以原個椰青盛載,將新鮮大蜆、原個份量的椰青水與越式香料熬煮,蜆肉味鮮,然而更令人回味的是吸盡精華的椰青湯,清甜中帶微微辣味,愈喝愈過癮。椰青蒸蟹則是把蟹、蛋白及椰青肉同蒸,蟹肉飽滿,蛋白滑嘟嘟,食味甚為清新。另有菜式以椰汁炮製,說的是南薑椰汁燴雞,雞肉加入鮮椰汁及南薑汁用慢火燜煮,嚐起來鹹甜酸兼備,頗為醒胃,可用越式法包蘸點醬汁,更添滋味。

        為令這頓椰青宴得以圓滿結束,甜品自然要吃晶瑩剔透的雙色椰青果凍,果凍上層由椰青肉及椰青水製成,下層為鮮椰汁果凍,伴以西米、鮮芒果肉及芒果汁,每一口皆酸甜有致,冰涼透心。

        查詢:27332033

        米珠蓮

        
■椰青蒸蟹$538
■椰青蒸蟹$538
■椰青蒸蟹$538
■椰青蒸蟹$5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