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學校公開試成績

2016/08/29 10: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ug
        英國A-Level和GCSE相繼放榜,各校陸續將他們的成績公佈,理論上,學校的公開試成績三幾年來變動不會太大,中上學校考得A*至A的A-Level成績約為五至七成,GCSE成績為六至八成,達到這個水平或以上的學校應有一百餘所,也是香港家長送孩子到英國唸書的目標學校。

        今回探討位於倫敦西南面Surrey地區的四所中上水平學校,包括LancingCollege,EpsomCollege,CaterhamSchool以及CityofLondonFreemen’sSchool。

        LancingCollege近年才受香港家長關注,也許是公開試成績愈來愈亮麗、此校宿生達七成,加上中六取錄校外女生的比例比男生多兩倍,達到男女生比例各半的氛圍、音樂及藝術在同區學校中稱冠之故;校長兩年前到任,以前在Malvern任教,Malvern一八年登陸香港,校長有豐富教學及管理經驗;全校五百五十名學生,課程由Year9開始,今年A-LevelA*至A為五成三,跟去年差不多,去年則有四名考生考入牛津、劍橋,至於能入LSE、UCL等也不少,另有選擇到美國大學升學。

        EpsomCollege校長本來任教北愛名校CampbellCollege,一二年轉到Epsom,學校理科強,近年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現時英國Espom有七百四十九名名學生,招收十一歲學生入讀Year7;今年A-Level成績有大幅進步,由去年考得A*至A的五成三上升至六成一;去年考入牛、劍有三人。學生全宿佔三成五,周宿(星期一至星期五)則有兩成半;總體有六成學生寄宿,比例理想。

        CaterhamSchool是今回介紹的四所Surrey學校中成績最佳,近幾年A-Level考得A*至A成績為六成半至七成,在全英A-Level排名榜排在前列五十位上下,數、理皆強,全校共八百七十八名學生,由Year7開始招生,校長去年到任,曾在名校Tonbridge任教,近三年共有五十名學生能考入牛、劍,惟寄宿生多來自海外二十五個國家,七成學生居住在學校鄰近五英哩,所以本地宿生數量不多。

        CityofLondonFreemen’sSchool學費及宿費為四所中最平,一學年只為兩萬八千英鎊,學位設備及活動設施卻不俗,甚得當地家長歡迎;中學部學生不多只有五百餘名,但各項科目及活動不缺,宿生比例不多,約為一成,且多為海外生,來自香港、俄羅斯及遠東國家,校長曾在RendcombCollege擔任校長,去年才到任;學科以物理、政治、商業學最強,今年A-Level成績算可以,考得A*至A為五成半,去年考入牛、劍的有十三名,百分率達一成半,尤為驚喜。

        今個星期六(九月三日)Surrey地區的四所中上水平學校,包括LancingCollege,EpsomCollege,CaterhamSchool以及CityofLondonFreemen’sSchool將有簡介會,到時各校校友現身分享,有興趣可WhatsApp68715840報名,歡迎頭條讀者出席,另可inboxfacebook專頁:章文彬查詢。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