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靈穴

2016/08/29 16:46:51 網誌分類: 健康
29 Aug


抗癌靈穴


人體的組織細胞可能受到多種原因的刺激而異常增生,逐漸破壞正常的組織結構,使器官代謝失調、出現功能障礙與相應症狀,此種異常增生物就是俗稱的「腫瘤」。

就字義上言,腫者大也,瘤者居留也。凡是腫大成塊、居留在一處,而難以消散之物就稱為「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惡性腫瘤的瘤體堅硬如石,俗稱為「癌」。

癌並非現代產物,歷代醫家早依腫瘤的形狀與病因,提出許多不同的病名,如:癌(或岩)、瘤、菌、癭、繭等。甚至因發病的不同部位而有:乳岩(乳腺癌)、腎癌(陰莖癌)、脂瘤(脂肪瘤或纖維瘤)、舌菌(舌癌)、、石癭(甲狀腺瘤)、繭唇(唇癌)等之區別。中醫文獻亦提到很多體內腫瘤的辨症方法,並歸納為:癥瘕、積聚、痃癖、噎膈、反胃、臟毒、石癭、骨疽等多種病名。而另外將體表腫瘤歸納在:惡瘡、贅瘤、翻花瘡、黑疔、石疔、癭瘤等病名之中。

針灸可以抗癌

針灸也許無法治癒所有的惡性腫瘤,但以獨特的手法與靈穴確實有助於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正如《靈樞‧九針十二原》中所說:「以微針通其經脈,調其氣血,營其逆順出入之會。」因為腫瘤乃細胞異常增生所致,如以針灸調節、恢復正常細胞的功能,而異常細胞又得不到營養補給,腫瘤病灶就會停止生長、逐漸縮小,直至消失。臨床實驗也已證實,此法在改善症狀、延長存活期方面都有不錯的作用。而本書的重點「天乙神針」結合中藥、氣功、道法以及術數神針、河洛神針,調動患者自身的靈能,打通大小周天、奇經八脈,再與抗癌靈穴相結合,確實可以緩解被中、西醫判死刑的危急重症病人。

1.抗癌總穴

【定位】位於足內側,約舟骨結節(即舟骨粗隆)下方的凹陷,再直下半寸之處(即然谷穴下0.5寸)。而「然谷穴」在足內側,即足舟骨粗隆下方的赤白肉際。

本穴為經外奇穴,可以對抗全身各部腫瘤。

【主治】腦癌,喉癌,鼻咽癌,食道癌,肺癌,胃癌,乳癌,子宮癌,肝癌,直賜癌等。

【行針指要】由本穴向足蹠部橫刺三至四寸。但頭頸部腫瘤須改向前斜刺,中段(胸部)腫瘤向腳心橫刺,下段(腹部與腳部)腫瘤則向後斜刺。

2.足三里穴

本穴為足陽明胃經之合穴,為五俞穴之一,五行屬土。本來足三里就是抗腫瘤的重要穴位之一,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針刺或點按此處有助於提高免疫功能,增強對癌細胞的殺滅能力。正如《瓊瑤神書‧瓊瑤真人七星針治病訣》所云:「痃癖胃寒三里留」。痃癖即腫瘤。瓊瑤真人認為「痃癖」屬胃虛寒、正氣不足所致,以針灸補足三里之氣有助於扶正祛邪,達到治療目的。正如明代醫家李中梓所說「養正積自消」。臨床證實,三穴(足三里、關元、太衝)合用,有助於減輕癌症病情、延緩惡化。

依據多年經驗,抗癌總穴可以緩解各類癌腫,而足三里能養正祛邪,再配合對症靈穴,即可達抗癌之功。(足三里的取穴等具體內容,詳見《天星十二穴精解》一節)。

 

3.對症靈穴

對症靈穴共四處,均位於足底部,其中一至三虢位於第一跗蹠關節向內、過赤白肉際處,由趾尖向足跟方向排列,相距各約一寸。四號穴在三號穴向後(向足跟方向)、向內(向足心方向)各一寸處。

這四個對症靈穴對應人體全身各處,各有專長。譬如:四號靈穴能對抗腦部癌症。三號靈穴對抗腦以下、劍突以上的上部癌症。而一號靈穴對抗劍突以下、肚臍以上的中部癌症。至於二號靈穴則對抗肚臍以下的下部癌症。讀者只要記住:治療部位從上至下,依四、三、一、二的順序即可。

站長補充:

四號靈穴→腦

三號靈穴→上焦

一號靈穴→中焦

二號靈穴→下焦

抗癌靈一號穴

【定位】位在足底部,即第一跗蹠關節向內過一橫指,屈拇趾肌腱的外側。

【主治】臍以上至刺突下的內臟腫瘤,如胃癌、賁門癌、食道癌、肝癌、淋巴轉移癌,或慢性粒性白血病等。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麻、酸至足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然谷穴」、抗癌靈三號、抗癌靈四號方向。

抗癌靈二號穴

【定位】位在足底部,即第一跗蹠關節向後、向內過赤白肉際各一橫指處。大約在抗癌靈一號穴向後約一橫指處。

【主治】臍部以下的內臟腫瘤及淋巴轉移癌,如:食道下段癌症、直陽癌或子宮頸癌等。

【行針指要】針刺0.3至0.5寸,以針感酸、麻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公孫、然谷、抗癌靈一號穴。

抗癌靈三號穴

【定位】位於足底部,直對踞跗關節向內過赤白肉際約一橫指處。即抗癌靈二號穴向後約一寸處。

【主治】劍突以上至腦以下的惡性癌腫,如食道上、中段癌症,肝癌,乳腺癌,肺癌,頸部癌腫,鼻咽癌等。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麻、酸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以手指點按刺激透向照海、抗癌靈四號穴。

抗癌靈四號穴

【定位】位於足底部,由足內、外踝後緣引垂直腺,與足底正中線相交處即本穴。約抗癌靈三號穴向後、向小趾側各一橫指處。或足底正中線後四分之一與前四分之三之交點即是本穴。

【主治】腦部惡性腫瘤。

【行針指要】直刺0.3至0.5寸,以針感痛、麻丶酸至趾為得氣。灸三至七壯,同時指按垂直重刺激或透向抗癌靈三號穴即可。


站長補充:

  • 本篇文章出自張偉傑的《千年祕傳‧天乙神針》,建議大家買回來細細閱讀!

  • 請參考→張偉傑專欄

  • 請參考→足針穴位圖的癌根1,2,3
    癌根1:對胃、賁門、食道下段腫瘤有鎮痛和改善症狀的作用。
    癌根2:對臍以下的內臟腫瘤及淋巴轉移癌有鎮痛和改善症狀的作用。
    癌根3:對食道上、中段與肺、頸、鼻、咽部等處腫瘤有鎮痛、解痙和改善症狀的作用。

  • 站長發現這些穴位大致都沿著腳底靠大拇趾這一側分布,只有抗癌靈4號穴是分布在腳根的正中心。所以,如果無法精確定位以上的穴位,站長建議大家用按摩棒重重敲擊腳底內側及腳根即可。現在市面上有發售一支相當實用的按摩棒,它的按摩頭有兩個面,正面像一把梳子,上面有很多鈍頭的塑膠小耙釘,反面像一個蓮蓬頭,上面有幾顆突起的塑膠顆粒。梳子面拍打起來,刺激比較輕,顆粒面拍打起來比較痛,大家可以依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哪一面。它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按摩頭與握把之間是由一條細長的彈性塑膠板連接,所以拍打的力量比較不會反震回來傷到我們的手。(請參考→蓮蓬頭按摩槌)

  • 站長最常用的方法是用啄木鳥按摩槌的鳥喙尖端去敲腳底(請參考→啄木鳥按摩槌),如果發現某個點比較敏感或有酸痛感,就用槌柄尾端去按壓該點,然後按住不動,維持4分鐘。療效以刺痛為佳,酸麻腫脹為次。如果太痛,可以稍微放鬆一些,但是不要完全抽離,繼續輕輕按著,直到4分鐘或不能忍受為止。大家也可以用牛角按摩棒的尖端去按壓敏感點。不過,按摩棒的尖端是有講究的,它的尖銳度要剛剛好,不能太尖,也不能太鈍。太尖的話,按壓任何點都會有刺痛感,但是這種刺痛是屬於表淺層組織的痛覺反應,不是深層穴位的得氣反應,所以療效較差。太鈍的話,很難按壓到深層穴位,即使能按壓到,力道也嫌不足。所以,坊間買回來的按摩棒或牛角最好還是再用砂紙改造一番,以確保療效。

  • 按壓穴位時,最好眼睛閉著,全神貫注去追蹤刺痛傳導的路線。


蓮蓬頭按摩槌


啄木鳥按摩槌

這是站長在台東知本老爺飯店的藝品店買的按摩槌(尾端已經修改過)

它的狀形就像一隻啄木鳥,所以站長就把它命名為“啄木鳥按摩槌”

總長是39cm,柄長是34.3cm

鳥頭

鳥頭可分為鳥喙、鳥冠、鳥頰。

鳥冠:直徑1.6cm,高度1.5cm

鳥頭圓錐本體:最寬處4.7cm,高8.0cm

鳥喙比較尖,鳥冠比較鈍,鳥頰有二面,一面是圓弧形,一面是平面。

站長常用鳥喙敲打身體的酸痛點(阿是穴),效果非常好!

敲打的力道輕重與頻率快慢可以自己控制。

站長常常敲打的部位是:

腳底、手掌心、小腿(內側的脾肝腎三條經絡、外側的胃膽二條經絡,

膀胱經因為操作比較不順手,所以比較少做。)、胸前心臟區、腋窩、

手臂、頸部(輕敲)、頭部(輕敲)、背胸部。

另外,站長也常用鳥喙來推揉腹部。

鳥尾

鳥尾原來是抓癢的耙子,因為敲打時常常刮傷手臂,

所以站長把它鋸斷,然後再用削鉛筆機削成圓錐形,方便點刺穴位。

柄:最粗端2.2cm*1.8cm,最細端1.2cm*1.2cm

先用鳥喙敲打腳底,探探哪個位置比較敏感。

找到敏感點後,再用鳥尾的尖端點刺之,然後維持不動4分鐘。

尖端沉入腳心深處

  • 刺激某一個痛點時,常常會在其他位置出現感應點。這些感應點就是下一個按壓的目標。站長稱這種連續動作為“追逐痛點”。

  • 按摩槌的木料請選用比較沉重的材質。

  • 按摩槌不用時,請務必收藏在安全的地方!不能讓兒童拿去當玩具,也不能讓暴力傾向者拿去當武器!


穴道按摩抗癌排毒 百會穴 膻中穴 血海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c5JbkObuE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