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8)

2016/08/29 21:59:41 網誌分類: 宗教
29 Aug

 

因為沒想到自己的是非,心中不斷的帶著太多的是非,做了很多這樣的事情,自然會感召這些發生於身上。

如是因,如是果,很自然,你別說是在受業報,也別說你是在消罪業,可別說這種話,而是應該檢討自己的觀念,觀念已經錯了,根已經出了問題,還會有好結果嗎?想一想就知道!

自己要理智一點,多去分析一下,這樣就會清潔,根本不需要聽他人所說,若想不再受罪,很簡單而已,將心中的是非捨棄。

心中沒有了這些是非,還會有罪嗎?沒有了,對不對?那麼 心自然就會靜下來,磁場好了之後,是不是自然會感應好的結果,好的事情降臨身上。

如果一個人,心中的是非還不肯丢棄,就不可能有好的結果,因為因果已不相應,清楚嗎?別去埋怨,學佛那麼久一點點沒有保佑,甚麼好處都得不到,還遇到那麼多小人,還遭人陷害,詆毀等一大堆。

其實話說回頭,外面的人詆毀得了你嗎?,譭謗得了你嗎?陷害得了你嗎?你卻沒想到是自己先陷害自己,現在是誰先害誰呢?

如果心中沒有這種東西,長在別人臉上的那張嘴,要講甚麼,是他的事情,是他心中有是非,並不代表你的心中也有是非,你心裡沒有是非,就無罪可受,清楚嗎?

他心中有是非,是他在受罪,不是你在受罪。

所以要記住,心中無是非就等於無罪,無罪就無須受他人的氣,他所講的任何東西影響不了你,若真的懂得如此學習,就稱為甚麼?消除業障。

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身上,為甚麼?因為有覺察,因為懂得念佛,我剛才所講的念佛,念字是指不斷的覺察到,自己的思想不受影響,就不會在受罪?

口是別人的,為何要理別人的口,為何不理自己的心,理一理自己的心更為穩當,更有把握和主動權,要不要受罪是在自己手上,祗要說一聲就行了,我不理!口是你的,不是我的,就沒事了。

如果無法覺察,就沒有資格稱為學佛,學不到的,學佛就要記住,並不是學甚麼,是學那個人字,我不斷的強調,佛字旁邊有個人字。

就是在學那個人,而不是學,這些站著或坐著的佛像,學這些是沒有用的,學不到東西,要學就學在身邊的那個,那個才是佛,你知道嗎?人說,佛眼看一切眾生都是佛,聽得懂嗎?祂講的話就是如此。

身邊的任何人,都能覺悟,都能覺察,覺察和領悟之後,就不再受傷害,不會被刺激,不會被影響,內心不斷的保持寧靜。

佛的心中學到甚麼?心中沒有是非,沒有是非就沒有罪,所以不會受罪,佛就是如此學習,祂本身就是如此學習而來,才會這樣教我們,將祂所領悟到的教導我們。

我今天教你,佛這個字就是人,就是在身邊的人,無論是外面的老闆,伙計,丈夫,太太,兒女,父母親,這些全部都是人,他們是誰,他們就是佛。

能不能在他們身上領悟,或覺悟一些道理,無論是好壞,能不能覺悟,若能覺悟,是覺悟到甚麼?覺悟到思想,不受這些事情所影響,內心還是保持平靜,這就叫做念佛。

如此念佛方法就正確了,如此學下去就會成佛,我保證肯定會成佛,祇是不知道,成就哪一個層次而已。

這是你的功夫,不是我的功夫,也不是釋迦牟尼佛所賜,這才是真正的念佛,我教你在這麼多人際關係當中,

有人詆毀你,你又如何,有人讚嘆你,你又會如何,你能不能覺察。

打個比喻說,我今天遇到一個人,他譭謗我,我能不能覺察到,自己的思想和心,我要不要承受他剛才所講的,那麽多是非。

如果我心中要承受那些是非,就等於我在受罪,如果我連這些都無法覺察,就沒有資格稱為念佛,我完全不是在念佛,而是在做甚麼?正在受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