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 (10)

2016/08/29 22:02:03 網誌分類: 宗教
29 Aug

 

從今天開始改,我所講的心中不能有惡,不好的境習慣,全部都要捨

棄,絲毫不留,對你沒有任何好處。

簡單來說,意思是用現在的方式來教導,制造一個正面的磁場給自己,懂得不斷的感思,祝福和珍惜自己珍惜身邊所有的人,心中有善,念起佛來就真的是善,這樣才能相應,勿與他人比較,累積了一段時間,福報 好事自然會降臨,自然會遇到好事發生在身上,這就是真正的修行。

別祇做表面上的功夫,做一個樣子,俗話說,虛有其表,表面做得很完全,富麗堂皇,一表人材,心裡藏的不知是蛇還是蠍子,把你蜇死還不知,現在就有很多。

有些人是蛇蠍心腸,好像蠍子和蛇那樣,心毒口善,如果念佛人這樣念佛,告訴你,你錯了。

所以我教你,甚麼叫做念佛的正確方法,記住!根本很重要,時時刻刻要知道你的念頭,你的思想在想著的是甚麼?有沒有被受到別人的影響,人生就是如此。

我今天所教的念佛方法很簡單,如果心中不斷的抱著感恩,感因誰,感恩佛,感恩長輩,感恩曾經幫助過你的人,要懂得感恩,感恩阿彌陀佛對我們有恩,這樣發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肯定能去。

因為心中沒顧慮後面的事情,意思是說,心中根本沒有是非存在,就是往好的方面去想,你會很快成功,你沒有埋怨,沒有害怕,也沒有嫉妒等那些心態,甚麼都沒有。

祇有高高興興,快快樂樂,每天都如此過,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直到世間的緣盡之後,很自然就往生極樂世界。

走的時候心裡一點罣礙都沒有,因為在很早之前,已經將是非捨棄,心中沒有了是非,沒有是非就沒有了罪業,袛有好的果報。

這樣學佛最簡單直接,在哪裡修也是一樣,未必要去佛堂,真正明白之後,心淨,到處都是道場,心不淨,去到哪裡都不是道場。

是非之人去到哪裡,哪裡都是是非,就一直責怪,天下沒有一間好的道場,去到哪裡都是如此。

如果自己懂得學習,然後再發大心,發心就是佛教所講的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就是出來服務社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就是在發菩提心,在行菩薩道,是在做甚麼?在做這兩個字,布施,你正在做布施,知道嗎?

布施這兩個字就是,我們所謂的分享,是出來與人分享,並不是盼望有甚麼福報,或有甚麼好處,是很自然的做出來,這種人才有資格行菩薩道。

念佛一定要懂得,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將自己心中的是非全部丢棄,妒嫉心,抱怨,埋怨,責備,投訴等一大堆,這些叫做 是非心。

這些是 是非心,累積超過三個,你就受罪,罪業就是由此而來,不是佛菩薩送給你,也不是前世帶來的,別搞錯了,是自己所制造而來。

甚麼磁場制造甚麼結果,正所謂自己造如是因,最後是自己受如是果,無得埋怨,並不是佛菩薩不保佑,是你不肯幫自己。

因為捨不得將那些東西丢棄,還一昧的帶在身上,今天趕快丢棄,那要如何丢棄呢?在佛前真心的懺悔一次,就能丢棄。

所以說,罪從心起將心懺,真正的懺悔就是如此,罪從心起將心懺是指,還有是非從心中生起,將心懺就是改過,斬斷。

從今以後,我心中不能再有那麼多是非在内,那麼罪業就能消,一次就夠了,罪從心起不懂得將心懺,只是懺表面上的儀規,懺到最後,一點都懺不了,沒有改變,因為你根本都不明白,自己在做甚麼。

不應當罪從貪瞋癡而起,應當罪是從何而起,罪業是從心中有是非而起,貪瞋癡還沒那麼厲害,我說是非心不超過四就不會受罪,貧瞋癡祇得三個而已,三個還不至於會死,若受罪超過四,就來了,所以會受罪。

重點是在心中還有很多是非,重點不是心中還有貪瞋癡,有哪一個人,在世間沒有貪瞋癡呢?每一個人都有。

如果要這樣解釋,當全部人都沒有,有可能嗎?但是這些東西不超過四就沒事了,保持在三就行了。

所以記住,懺悔是很簡單的,罪從心起將心懺,以白話來說就是,心中有不好的是非,就趕快斬斷,別再讓它延續下去,罪業就會消除,就是這麽簡單而已。

我教你懺悔,消罪業的方法是最快的,一定要清楚,這才叫做念佛,知道嗎?念佛是時時刻刻都在念佛,日夜不間斷的念佛,我們所講的念佛,日夜不間斷,就是這個意思。

並不是現在,別人誤解了這個意思,現在的人誤解了,從早上到晚上睡覺,口裡不停的念阿彌陀佛,慘了,那就不用講話,也不用做事了。

我們所謂正確念佛的意思,就是能不能知道自己的思想,能不能覺察自己思想,是甚麼狀態,能夠知道自己的思想,是甚麼狀態,就是時時刻刻都在念佛,日夜都是在念佛。

並不是將佛號掛在口中,少念一句就會死,後人全都被誤解了,釋迦牟尼佛當年所講的話,真的一點都沒講錯,我告訴你,祂講念佛成佛是真的,不是假的,並沒有錯,是現在的人搞錯了。

不知道是真的,念佛成佛這麼簡單嗎?我剛才所講的念佛成人佛,絕對沒有問題,加上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我就不敢保證了,那是第二個方法了。

如果第一個方法做得很好,再加上第二個方法,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接上去,就會更加穩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