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 (11)

2016/08/30 10:14:58 網誌分類: 宗教
30 Aug

 

因為很多人不認識心是甚麼,所以才要加上一句名號,以使容易記住,如此而已,並非叫你口中佛號念個不停,明白嗎?不是這個意思!

而是叫你可否覺察到,思想是在甚麼狀態,是不是很清楚很明白,這樣就是時時刻刻在念佛了。

每分每秒都在念佛,作夢也在念佛,就是此意,甚麼是作夢也在念佛?要搞清楚,作夢也在念佛是甚麼意思,連現在睡覺時作夢都很清楚,就稱為作夢也在念佛。

知道原來是個夢,就是在念佛,並不是他人所說的,作夢時在念佛,在作夢時念阿彌陀佛,現在的人錯解了,

以為睡覺時作夢都在念佛,是指夢囈,就是精神壓力,所反應出來的結果。

心情太緊張了,他說要如此念,連在睡覺都要懂得念佛,人說睡覺也在念佛,是指睡覺時在作夢,都知道,都很清楚,就稱為甚麼?作夢都會念佛。

知道夢中是假象就會醒來,這叫做念佛,夢中念佛,懂不懂!並不是他們所說的睡覺時說夢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念到天亮,連身邊的人也在埋怨,整晚都在念,不是嗎?

睡在身邊的人整天都在嘀咕,嘀咕到天亮,也不知道在講甚麼,聽又聽不清楚,祗聽到一個字而已,搞到身邊的人,也在埋怨,擾人清夢。

也不知是哪一位師父,教出這種東西,我絕對不會教這種東西,老實說,所以有些人說,都不知在搞甚麼,整個晚上都不睡覺,一直在胡言亂語,不停的念,又聽不清楚,一直唸到天亮。

問他昨晚在做甚麼,不知道,他唸了一個晚上還說不知道,這能叫做念佛嗎?想想看!別誤解了念佛這兩個字。

念佛是要知道自己的思想和心,現在處於甚麼狀態,甚麼情形,自己很清楚,連在睡覺都很清楚,原來是這樣,就是正在念佛,是很清楚。

不是他人所說的那種,那種壓力很大的,你知道嗎?這樣念佛是很辛苦的,一點都不開心,所以到時就怪,釋迦牟尼佛想了這個方法,這並非釋迦牟尼佛的教法,而是人自己想出來。

不知是哪位師父想出來的,這種爛主意也想得出來,搞得精神很大壓力,這樣睡下去會精神不足。

再教大家念佛的正確方法,就是自己將佛號念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要貪多,別與人競賽,大家別拿來當競賽,別人精進是別人的事,你精進是自己的,勤力是自己的,用功也是自己的。

記住!念佛就純粹念佛,既然知道阿彌陀佛慈悲,心中祇有帶著甚麼,感恩,感恩阿彌陀佛為我想得很周到,全部都計劃好了,我們就完完全全將阿彌陀佛,迴向給我們的全部領受過來。

帶著感恩,祝福的心,趁現在還在世,每天多去祝福身邊的人,長輩或先人,祝福他們早日往生極樂世界,早日離苦得樂。

能幫他們去到一個很好的環境,懂得如此不斷的練習再練習,心裡就不斷的累積很多善,再加上念佛,很快的好事就會降臨身上,如此專心念佛。

記住!別把是非擺在心中,昨晚所發生的任何是非,全部丢棄,別擺在裡面,今日事今日了,清楚嗎?

所發生的事,在人生的過程中,留下一個知識看經驗,明白嗎?錯了就是錯了,無從責怪,無從埋怨,錯了就是錯了,明天,讓自己活得更好。

用你的智慧來過生活,用智慧好好的完成這一天,如何過生活,緩和人際關係,時時刻刻都保持覺悟的心,不受刺激,不受影響,心中不帶著抱怨,不帶著責備,不帶著太多批評的心態,如果是這樣就是真正的修行,明白嗎?

看到大家都是祝福,因為他們都是佛,佛就是在於人,即是說,能否覺察人身上的三個點,能覺察,就等於你看見佛,每一個人都是一尊佛,視乎能不能覺察。

可知道每一個擺在你面前的人,就是一尊佛,能覺察就會領悟到很多東西,學到很多東西,所以佛說八萬四千法門,就是由此而來,明白嗎?

每一尊佛教授著不同的法門,你看經書裡有寫,甚麼叫做十方諸佛,為何有那麼多,明白嗎?經書裡有講,為何有十方諸佛,清楚嗎?

在此世間,每一個人都是一尊佛,知道嗎?你會在他們身上.,覺悟到或領悟到甚麼嗎?如果能在他們身上,覺悟和領悟,就是看見佛了。

就是學到東西了,即是佛在教誨你,會以很多種方法來教你,別以為十方諸佛,真的是從西方極樂世界,飛到其他的地方去看,其實就在身邊而已。我們這裡就有百多至兩百尊,有空就慢慢的看清楚,全部都在身邊,這種就叫做學佛。

我教你,如何每天去供養佛,如何每天去供養十方諸佛,別人教不了你,我來教你,就是說,每天看到很多人,都很恭敬,讚歎,你懂得恭敬,讚歎一個人,就是在供養佛,為甚麼?因為已經覺悟了,領悟了,知道自己的心了,清楚嗎?你懂得如此念佛,如果每天懂得讚歎和恭敬身邊的人,明白嗎?你就是在做著供養佛了。

你懂得讚歎,恭敬,就是正在供養諸佛,每天去供養十方諸佛,就是這個方法,念佛的正確方法,今天所教你的,是絕對做得到,別想像得那麼複雜,以為那麼困難,我教你簡單 直接,正確的念佛方法,就是如此。

將自己不好的東西,心中所有的是非都別擺在心裡,自己要好好的處理,再重新來過的時候,祇要帶著正面的磁場,與他人互動,讓自己過得很開心,很寧靜,對任何人都恭恭敬敬,讚美人家,這樣才叫做修行。

修甚麼法門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懂得念佛就行了,我所講的念佛,是釋迦牟尼佛當年所教,到最後沒有辦法,才教我們念阿彌陀佛的名號,那是第二個方法,稱為方便法門。

以後要記住,甚麼叫做念佛,甚麼叫做執持佛的名號,這兩方面分得很清楚 明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