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又吃大腸麵

2016/08/30 10:40:14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ug
        到了上海,同行的朋友要我介紹有甚麼好吃的,我想起「大腸麵」。

        對於香港人來說,「大腸麵」聽起來有點怕人,但在上海,許多麵館裏的大腸麵都擁有數量驚人的擁躉。有一段時間我在上海工作,住在五星級酒店食物難吃得要命,深更半夜收工,不想吃客房送餐,就走去附近有一家開到凌晨四點的「大眼麵館」,十四塊錢一碗大腸麵,加一塊錢蔬菜,加一隻荷包蛋,麵湯又紅又濃,大腸是現炒的,混合在一起,香濃鮮美,救了我好多個晚上的命。後來還吃上了癮,念念不忘。

        我就把這一碗大腸麵推薦給同行的香港朋友,他們聽了饒有興趣,吃完晚飯,大家先休息一下,到了十一點,被我領到「大眼麵館」,照我的習慣,一人一碗大腸麵加菜加荷包蛋,另外單炒了一份大腸,不夠可以加添,結果吃得一點不剩,滿足得不得了。

        上海有許多小食都很好吃,大腸麵、黃魚麵、麻醬拌麵、生煎包、小籠包、葱油餅、大餅、油條,都能找到行中翹楚,去問上海市民,各有心頭好,會大力向你推薦,這才叫上海特色。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