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比亞迪後市有望突破

2016/08/30 10:41:16 網誌分類: 經濟
30 Aug
        比亞迪(1211)昨放榜,2016年上半年度收入按年增加42%至449.5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期內應占溢利更急升3.84倍至22.6億元;中期息每股0.367元,為2008年以來首次派息。內地在經歷了過去數十年的快速增長後,正面臨着向高科技產業轉型及解決環境污染等難題,因此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車產業。今年上半年,大陸各省市陸續推出眾多新能源汽車扶持政策,中央政府通過財政補貼、稅收減免、鼓勵充電設施建設等措施,對新能源汽車發展予以積極扶持。

        不過目前來看,去年全球汽車銷量為七千萬輛,而電動汽車僅佔其中的1%,正是看到了電動車行業市場巨大的增長潛力,因此早前「股神」巴菲特及三星(Samsung)亦投資了比亞迪,該股昨日股價升2.5%,報52.25元,已接近今年高點,後市有望突破。

        獨立股評人

        黃嘉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