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市场运行本质,坚信未来志存高远

2016/09/01 22:56:44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1 Sep

剖析市场运行本质,坚信未来志存高远



    当前市场中存在两个魔咒:


第一就是正常情况下周四大盘下跌概率远超上涨概率;
第二就是在突然无法提前判断大盘阴阳属性之时,就是大盘短线回辙之际。

两大魔咒至今存在并将长期影响着A股大盘,无法破解。今天,市场再一次被两大魔咒同时击中,故而股指最终以阴线报收,情理之中。

    昨天收盘后,市场中几乎一边儿倒地短线看多,认为大盘形态漂亮,股指收盘站上10日线就有望在今天直接突破年线压力,可是结果呢?大盘直接在近乎中阴报收,结结实实地给这些见涨看涨者一记响亮的耳光。



    为什突然无法提前精准判断大盘短线变盘的方向呢?

因为支持大盘向上变盘的理由有:
1、形态漂亮;
2、大盘持续横盘整理的时间到位。

但是支持大盘向下变盘的理由有:
1、沪指大盘日K线量价配合连续出现隐忧甚至是背离,持续缩量上涨之后昨天仅仅只是温和放量上涨,力度极限有限;
2、年线压力山大;
3、年线持续压制,60日线缓慢上行,现在股指无限逼近年线却离60日线太远,股指波段仍然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整理过程,那么我们就要当心最后一跌的诱空来临。

由此可见,空头力量略胜,所以今天大盘小幅回辙也就不难理解。


    那么,今天尾盘的放量跳水会不会意味着大盘新一轮的持续性暴跌来临呢?今天股指中阴回辙之后再一次出现大批的墙头草悲观看空时,你该何去何从?

    这两个问题从中线、波段与短线来分别辩证解析。
中线上,继续坚定看多,重要理由有:
1、三轮暴跌后,A股中期风险释放完毕,大量的传统行业股票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比如有色与煤炭等,跌无可跌;
2、纵览环球股市,欧美市场持续运行牛市长达7年之久,最近三年一直处于历史新高不断中,A股却依然徘徊在2007年牛市半山腰,存在强烈的补涨需求;
3、历史中,只要A股60日线成功主动上穿120日线,必有一波确定性的主升浪可以预期;
4、境外主力资金通过沪股通源源不断流向A股,不计成本,不分时间,持续扫货,未来量变必将引发质变,中期暴涨行情正在孕育之中。

中线四大看涨理由中的第四点可以从侧面印证第一点和第二点,相辅相承,故而可以明确告诉你:中线A股必涨!



    波段上,250日线加速下行,60日线缓步上行,且60日线已经早早上穿120日线,未来250日线有望无限逼近60日线,且两者之间必有交集产生,也就是说60日线必将成功上穿250日线,完成重要长期均线的多头排列。

但是,在完成长期均线多头排列之前,股指需要一个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过程,而这个长时间的横盘整理过程必将被主力刻意压缩在60日线和250日线之间波段。
现在沪指已经无限逼近年线,向上空间几乎被封死,那么股指就有可能向下与60日线靠拢。
当然,在这个靠拢的过程中,空头也并非会一帆风顺,比如当前股指的重要支撑有:3066点(虽然今天被击穿,但是明天还会反抽)、3053点、3023点、3000点、2998点(今天的60日线,此线日后会缓慢上升)、2994点、2988点、2956点。

    也就是说,大盘在区区约百点空间内竟然聚集着8道重大支撑,所以空头的每一步回落都是艰难异常,在没有突发利空的外力作用之下,单纯依靠股指自身的运行节奏想要在短时间内击穿百点空间内的8重支撑,无异于痴人说梦。

只不过,从月K线的组合来说,股指先前已经3连阳,如果我们希望未来的大盘在经过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向上突破250日线并引发出一波轰轰烈烈的主升浪的话,9月大盘最好收出一根缩量小阴线或者是带长下引线的小阴线。


综上所述:波段9月行情,谨慎小幅看空、看淡。
同时强调:9月大盘的回落将呈现温和、缓步节奏,突然在利空外力作用下出现单日急跌可以理解,但是要想奢望持续放量长阴杀跌根本就没有这个可能性。
9月大盘所有的整理与回落,只是为了波段的反复夯实中期大底动作,并无系统性风险。


    短线上,今天大盘放量杀跌,明天大盘将会有两种选择:一是继续以缩量小阴回辙,二是以缩量弱阳整理。
如果出现第一种情况,则属于正常的技术性回落;如果出现第二种情况,则属于标准的量价背离,明天尾盘一定要果断减仓,以回避下周的不确定性。



同时由于周末效应的存在,所以无论明天股指最终选择哪一种走势,3053点都将成为明天大盘的重支撑,此点倘若短线支撑有效,而明天就是一个标准的小阴小阳整理节奏。
从理性的角度来说,希望明天收出一根严重缩量的小阴线;倘若主力反预期收出缩量小阳线,则建议你果断降低50%之仓位。




+++++++++++++++



净流出205亿 权重股萎靡地产板块领跌两市 9月开门黑



1、 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电子信息、计算机。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房地产、医药、航天军工、券商。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579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67亿元,资金净流出204.6亿元。

两市今早低开低走,昨日受资金疯狂追捧的 “恒大概念”股今日大跌,带动权重板块集体回落,拖累指数。
计算机、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小盘股稍强于大盘,绝大多数板块资金仍然是小幅进出。
下午再有近150亿资金逃离两市。最终上证指数跌0.72%,收于3063.31点。 

据 资金统计:中小板、房地产、医药、航天军工、券商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明天是市场调整的第13日,同时成交量的大幅萎缩也反映了市场空头的抛压临近衰竭,上证指数3050左右有支持,短期下跌空间不大,预计小幅反弹会产生。部分资金仍然偏爱中小板、创业板,继续观望。



3、 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信维通信、依米康、东华测试、三聚环保、吉艾科技

苏试试验、硅宝科技、蒙草生态、幸福蓝海、神雾环保、精锻科技、金卡股份、硕贝德。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榕基软件、登云股份、红墙股份、山东赫达、苏州恒久、同洲电子、珠江啤酒、冀凯股份、柘中股份、凤形股份、巨龙管业、浙江美大、罗平锌电、东信和平。

电子信息,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同洲电子、中信国安、漫步者、东旭光电、长信科技、莱宝高科、歌尔股份、欧比特。

计算机,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榕基软件、方正科技、神州泰岳、海得控制、信雅达、生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