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十一年

2016/09/01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看電視廣告,《頭條日報》在慶祝創刊十一周年,真是時光如梭。

        記得有一年某天跟老婆喝下午茶,說起在《頭條》寫稿,我說大概寫了有兩年了吧。也真巧,不一會電話就響了,是《頭條》的編輯打來,說報紙正在做周年專集,叫我寫幾句恭賀詞。我就問:是幾周年?對方答:五周年。聽了嚇一跳,之前還以為自己寫了兩年,不料卻已過了五載。

        後來記得八周年的時候,也留意了一下,轉眼到現在,又過了三年。

        時光真是過得飛快,今年更甚,真是不知不覺,已到秋涼,二○一六年的四分之三也過去了。前年和去年,還因為去外地拍電視所以才覺得日子過得快,若說今年,除了出去旅行了幾次,一直在香港閒着,想不到日子竟也過得如此之快。

        這天跟朋友說起,他還煞有介事說應該是地球的轉動加快了,人類在不知不覺間被偷了光陰,說得非常科幻。有道是日子過得好,才有時光過得快的感覺,否則,就「度日如年」了。但願如此。從《頭條》創刊第一天就在這裏寫《好好過日子》,所以每年跟《頭條》說一聲「生日快樂」的時候,順便也跟自己的專欄說一聲「生日快樂」。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