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暑假算帳

2016/09/02 08:41:27 網誌分類: 生活
02 Sep
        對今年的荷里活來說,這個暑假檔期的生意,實在教人失望。

        一系列賣座電影的續集在今年都遇上滑鐵盧,拍了三集的《星空奇遇》,過去兩集票房皆過兩億,今集《超越時空》卻只有億五。睽違多年,終於等到男主角麥迪文和導演保羅格連加斯再度合作的《叛諜追擊5》,開畫係威係勢,但上映以來卻有點後勁不繼,上映五周本土票房只有一億五千萬,相比起之前幾集不升反降,絕對難以令電影公司滿意了。另外,第一集創下全球十億票房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續集靈魂人物添布頓只掛名監製,票房立即大瀉特瀉得只有七千七百萬,是電影成本一半也沒有。就算是第一集曾經讓人驚為天人的破億票房黑馬《非常盜》,續集口碑一片慘淡,只有區區六千萬美元。

        續集不成,將經典電影重拍又如何?結果一樣雷聲大雨點小。例子如《捉鬼敢死隊》,幾十年後以全女班出動,票房雖有一億二千萬,但評論卻是大罵特罵,大概再拍下去的成數甚低。另外標榜二十周年紀念版的《天煞地球反擊戰復甦紀元》,沒了男主角韋史密夫,一班新演員注定難以孭飛,現在票房雖然僅僅過億,但相較前集的輝煌往績和二十年後的龐大製作費,蝕本收場是讓人神傷的結局。不過,真正血本無歸的是正在上映的《賓虛》,夠膽將一部奧斯卡經典電影再拍一次,編導是藝高人膽大還是自尋死路,現在得到只有二千萬票房的結局,似乎已經有了答案。

        那今個暑假的最大贏家是誰?《美國隊長》(四億)?《海底奇兵2》(四億六)?《魔幻森林》(三億六)?還是《PetPet當家》(三億五)?我覺得應該是《自殺特攻》,此片被影評人直當殺父仇人口誅筆伐,但年輕一代卻看得神魂顛倒,在劣評中斬獲三億票房,一個「型」字殺晒!期待續集!

        葉念琛

        
《自殺特攻》劇照
《自殺特攻》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