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將相本無種 男兒應自量

2016/09/01 08:41:3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筆者研究風水命理多年(包括鐵板神數),發覺每一個人的生命旅程,有某些部份是冥冥中早已注定,例如父母。雖說七分努力三分天命,但年紀愈大的人,愈感覺到對任何事物的遭遇,好像似曾相識,又好像冥冥中早已安排。年少時聽過一個典故,它最能反映命運早已存在。

        很久以前有一位風水先生,他天天為別人看風水,所以很少在家。有一天,風水先生從遠方回來了,全家上下非常高興,終可以一家團聚。在吃飯的時候,他的三個兒子就說:「你看風水那麼靈,給咱家看看風水,找個好墳地,以後咱家也出個官怎麼的,也給祖宗添些光彩。」這時,風水先生把三個兒子一個個的仔細端詳一番,搖頭歎了一口氣:「唉!我怎麼會沒有這個心思,只是你們三個胸中無計策,背後無三甲,還有我也是一樣。根本就沒有這命,要有根骨的人才能沾到好風水,要不然,硬來也是徒然,後果不知是福是禍呢。」

        「那能試一試嗎?」三媳婦在臨桌答話。

        風水先生看了三兒媳婦一眼,楞了一下說:「可以試試。咱們家山地裏就有一塊好風水,明天把你爺爺的骨頭起出一根,晚上你們試試。」

        第二天,風水先生說:「骨頭取來了,老大,你先去吧,我說的那地方,今天晚上你在那裏看着,發生了甚麼事,你回來跟我說。」

        於是老大就去了,到了半夜,突然聽見半空有人說話:「這麼好的風水寶地,怎麼會有這樣的骨頭壞了這風水。」

        接着又有聲音說:「把它扔了,免得壞了這風水。」於是那骨頭憑空飛到了山溝裏。老大心驚膽戰的跑回去,原原本本的跟風水先生說了。

        風水先生歎了口氣,面色黯然,說:「老二,今天晚上你去。」

        第二天早上老二面無人色的跑回來,說的和老大差不多。

        當天晚上,輪到老三了,老三膽子小不敢去,他媳婦說:「一個大男人怕甚麼,還能吃了你?我和你作伴去。」

        於是老三兩口子來到那地方,恭敬的把祖骨放下。然後就躺在一起等着,到了半夜,空中又傳來聲音:「怎麼這臭骨頭又回來了,把它砸了,看他還放不放在這裏。」

        這時,又一個聲音說:「等等,你看,那個男的沒有根骨,可他旁邊那個女的根骨精奇,唉可惜了,不過有這女的扶持,看來我們惹不起了。」

        「也是,看來這風水找到主了,我們可以走了。」然後就沒有了聲音。最後風水先生知道這個家要靠女人才能成就大事,而運不在兒子,光大門楣要靠孫子了。

        雖然這只不過是一個民間典故,但反映出先天命運才是最終結論。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