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禹洲業績似劣實優

2016/09/02 08:41:52 網誌分類: 經濟
02 Sep
        本欄周三再次介紹了剛宣佈業績的內房股深圳控股(604),不過,在本人的內房中型股新寵舊愛之中,深控是唯一的國有股,其他都是民企,包括今日再次介紹的禹洲地產(1628)。優質中型內房,是本人今年最喜歡的股份類別之一,相信在兩三年內,它們仍處於豐收期。

        醒目錢偷步炒作

        半年前本欄首次介紹禹洲地產,貪它利息超過九厘,當時股價升上1.9元,但股息高達18仙,之後,禹洲果然保持強勢,股價節節上升至接近2.8元,升幅超過五成才回吐。禹洲地產上周發表中期業績,盈利增長平平,照例不派中期股息,由於在午間休市之際宣佈,下午即時急挫至2.3元才見承接。近日,有醒目錢陸續收集,股價穩步回升,欲再挑戰52周高位。

        禹洲上半年業績屬於「似劣實佳」,表面上業績平平,實際是上半年交樓入數較多來自二線尾的合肥樓盤,這些盤大多在去年上半年或之前出售,當時合肥樓價還未勁升,因此,業績持平已很不錯了。踏入下半年,一些「加價單位」會陸續入帳,至於明年,則更是大豐收了。

        禹洲在福建起家,初時主打廈門和福州,之後進入合肥、南京以至上海郊區。去年下半年內地房地產好轉,禹洲主打的幾個城市,都先後成為樓價升幅最厲害的地方,反映禹洲管理層有先見之明。因此,預期禹洲下半年開始收成,今年每股盈利可達70仙,派息不少於20仙,市盈率僅為4倍,息率達8厘,股價高處未算高。

        該公司管理層近月亦在合肥和廈門等高價買地,麵粉價格高過麵包,一方面反映禹洲管理層對樓市仍很樂觀,一方面「地王」的創造,也有利於禹洲在該等城市的土地儲備增值。

        廈門合肥樓價「升呢」

        禹洲土儲最多便是位於廈門和合肥,繼合肥實行限貸之後,廈門近日更宣佈即將實行限購令,但由於樓宇供應有限,預期對銷情影響不大,部份人還趕搭尾班車搶購樓房。夠擔高價搶地的公司,大多有大量發展中物業和土儲在相關地區,這有助促銷,甚或把整個城市的樓價推上新的台階。廈門和合肥便正出現這種「升呢」的情況。禹洲股價近日雖又再回升不少,但估值仍偏低,若出現獲利回吐,就是上車或增持的良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