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作惡的土壤

2016/09/01 08:42:4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Sep
        今次立法會選舉,我沒仔細讀過一張競選單張,沒認真聽過一場選舉論壇,跟許多香港人一樣,我對「立法會」三個字非常厭惡,那裏是香港最醜惡的一面,那個是人性最卑劣的世界。

        有人說,今日立法會好像黑社會;我說,今日立法會衰過黑社會。因為他們都是一群讀飽書的人,有碩士、博士、教授、醫生、大狀……沒唸過書的人作惡,頂多打打殺殺奪人家財攞你命;有學識的人作惡,卻會禍延後代遺害深遠。

        所以這幾個月,在街上一遇到嗌咪的候選人,我會遠遠避開,怕自己按捺不了上前揮他們一拳。塞在信箱的宣傳單張,我會直接丟垃圾桶,垃圾本該留在堆填區,不該來污染我的家。

        雖然如此,但九月四日的票我一定會投,今日已不是研究政綱的年代,說得天花龍鳳的政綱,畫得美輪美奐的藍圖,還不是一句「點人數」拉布就全盤拉倒?當梁家騮醫生給大家示範一個人如何癱瘓一個議會,我們應該明白,這是一場只看立場的選舉,甚麼政綱、辯才都是廢話,戰場上只有兩幫人,一班是破壞者,一方是守護人。

        有市民說,建制派參選人也是雞肋,揀不落手。我只想問一句:雞肋與垃圾之間,你會吃甚麼?

        他們又會說:我可以選擇不吃。對,「關我鬼事」是香港人最喜歡的選擇,但請別忘了,在你漠不關心的時候,有人會替你選了垃圾,這堆垃圾每日在議會燃燒,噴出的二噁英將會隨空氣飄飛,蔓延全港,鑽入民居、走進學校、毒害孩子、毒害你。

        這些年,香港變得暴戾、變得失智、變得恐怖,大家歸咎泛民、反對派、本土派……說他們搞亂香港,我不完全認同。是大家的沉默造就了別人作惡的土壤,是大家的怕事讓惡人掌管了對錯標準。

        作亂的人其實很少,只要沉默、怕事、沒感覺的人夠多就可以贏了。這陣子有很多有心人製作懶人包,教大家如何三不選、五不選、七不選,如果你仍猶疑,今日我再給大家一個最簡單選擇:人與畜牲,別告訴我你不懂揀。九月四日,出來表個態吧!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修齊冶平
修齊冶平 2016/09/15 05:31:41 回覆

屈小姐為何不參選,以實際行動改變現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