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龍劍笙為後學者留參考教材 丘亞葵允剪全景版《紫釵記》

2016/09/03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03 Sep
        丘亞葵(Vigo)廿多年前任職無綫,因負責監製《歡樂滿東華》而與龍劍笙(刨姐)結下合作緣,他生平第一次看粵劇,就是刨姐請他看自己演出。

        「在粵劇方面,刨姐真是我的啟蒙老師,她令我愛上看粵劇,而且愛上製作粵劇。」刨姐和Vigo於過去數年一直合作,直至2016年才決定小休。但是,她和Vigo友情彌篤,對於由Vigo製作及拍攝的全本《紫釵記》更是關心。

        「本來我已製作了《紫釵記》DVD,不過,刨姐為了粵劇傳承工作,為了讓後輩愛好粵劇者更清楚各演員在舞台上如何走位企位,她向我提議製作一個完全沒有剪接的全景觀賞版,讓所有觀眾更清楚看到所有演員在台上的走位和演出,於欲學《紫釵記》者而言當屬最佳教材,對學習輔助極大。」Vigo說。

        「這套全景版還未決定如何發售,但我已在剪接中,能達成刨姐留資料給年輕一代之心,我完全樂意配合。」忙剪《紫釵記》全景版外,Vigo更決定於2017年1月6至8日,於新光戲院製作《紅樓夢》,由梁兆明、鄭雅琪攜手演出,粵劇班政家行列多了Vigo,無疑多了一支生力軍,粵劇承傳又添力量。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刨姐和Vigo為粵劇傳承而出力。
■刨姐和Vigo為粵劇傳承而出力。
■梁兆明和鄭雅琪將攜手演出《紅樓夢》。
■梁兆明和鄭雅琪將攜手演出《紅樓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