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希望自己似父母嗎?

2016/09/03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Sep
        網上流傳這則笑話: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去參觀香腸工廠,廠長自豪地介紹先進的系統:「你只需要把豬推入這部機器,它就會自動完成所有工作。看,香腸就這樣出來了!」特朗普問道:「我想讓美國再次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請問有沒有可能把香腸推進去,然後造出豬來?」廠長答:「當然可以,你爸在很久以前就試過,他還成功了。」

        強者才能生存

        我不大相信遺傳,有樣學樣的影響力倒是很大。就說特朗普的競選對手希拉莉,別看她如今這麼強悍,原來她小時候經常被欺凌。有次她向媽媽哭訴遭同學欺負,母親非但沒有加以安慰,反而命她去狠狠還擊,打不贏就不准回家,從此她就明白人必須夠強才能生存。

        我舊同事的女兒讀幼稚園高班,在學校摑了同學一巴,因為她不滿那同學「長得醜」。但這惡女本身就是奇醜,她媽卻從小這樣教:「乖女,媽媽花錢帶你去韓國整容,你想變全智賢還是范冰冰?」當然,她媽自己也整得不亦樂乎。今日怎樣教子女,將來自己受。有些孩子巴之閉,兩歲在五星級酒店開生日party,賓客都是父母的同事和朋友,送來八千元一對Gucci波鞋仔、過萬元的電子結他……有些孩子的生日會只是大人的公關Show。

        九成半人學父母

        有部法國電影講一個十七歲少女去援交,她是一個超級美女,大把俊男埋身,家裏亦不愁衣食。她援交並不為錢,而是真心渴望用自己的身體跟一些伯父做買賣。有次她跟一個耆英開房,阿伯馬上風暴斃,驚動了警察,她母親才知道女兒正在援交,非常憤怒,強迫女兒看心理醫生,豈料阿女毫無悔意,還招招積積地堅持用援交賺來的錢去付心理醫生的診金,自覺向醫生炫耀援交經歷型到不行!

        少女援交的事傳遍親朋戚友,有次她替一個auntie看管女嬰,auntie回家後擔心少女勾引她的老公。女孩拋下一句:「你要提防的人不是我,懵婆!」原來少女一早察覺自己的母親跟這個auntie的丈夫偷情。所以,為甚麼這少女會去援交呢?相信大家已猜到原因了。弗洛伊德曾經講過,當一個女孩漸漸長大,無論她是否願意,也會跟媽媽愈來愈相似。根據王迪詩非科學純主觀統計,只有百分之五人可以擺脫父母的陰影去過自己喜歡的人生,其餘九成半的人都只是不斷重蹈父母的覆轍。孝順父母,不等於要成為他們想我變成的人。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