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入睡嗎?

2016/09/04 08:30:47 網誌分類: 健康
04 Sep

不想靠安眠藥入睡,除了熱牛奶之外,究竟吃些甚麼可令自己更易入睡、提升睡眠質素呢?

 

不過,如果你今日投下違背良心、殘害香港的一票,咁就食咩嘢都冇用!

 

 

車厘子

 

褪黑激素(Melatonin)是體內控制睡眠的荷爾蒙,而車厘子含有豐富色氨酸(Tryptophan),是製造褪黑激素的原材料。如果買不到新鮮的車厘子,也可用車厘子汁代替。

 

 

 

 

香蕉

 

含豐富維他命B6、鉀質和鎂質,有助放鬆肌肉。而且香蕉與車厘子一樣,含有可製造褪黑激素的色胺酸,令人更易入睡。

 

 

 

羽衣甘藍

 

鈣質也是製成褪黑激素的原素,羽衣甘藍含豐富鈣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當沙律生吃,或者製成脆片,亦是不錯的食法。

 

 

 

 

三文魚

 

三文魚含有豐富的DHAOmega-3和維他命D,可幫功提升睡眠質素,更有助減少心臟病和中風風險。

 

 

 

蓮藕

 

含豐富的鐵質、鈣質和維他命C,在中醫角度是滋陰清熱的食物,具有安寧鎮靜的功效。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9/04 12:23:01 回覆

車厘子與香蕉,是我至愛的生果,蓮藕也喜愛,所以無失日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