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教大國際生夥中小生繪壁畫

2016/09/05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Sep
        壁畫創作講求團隊合作,但原來除了同齡的本地畫家,跨國籍跨年紀亦可做到。袁效仁知道,香港教育大學國際事務處在剛過去的暑假,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支持下,舉辦一項名為「ColourtheSchool暑期社區服務計劃」,十七名來自英國、澳洲、瑞典、南韓和荷蘭,修讀藝術和教育相關課程的本科生,夥拍教大同學,走入六所中小學,共同投入為期兩周的壁畫創作活動。

        盡現各國畫風

        今次活動別具心思,二十七名大學生分成六個跨國小隊,其中與南韓和瑞典學生一組的教大創意藝術與文化(主修視覺藝術)學生許瑩瑩(Elsie,左二)同袁效仁傾過,首次進行壁畫創作的她表示,在活動正式舉行前,已開始與組員通過社交媒體facebook組成群組,互相討論和分享構思。

        Elsie表示,她們需在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創作四幅壁畫,起初眾人計劃以四格連環圖拼成一個故事,但後來發現香港、南韓和瑞典學生各有自己的繪畫特色,最後決定四人各自創作一幅,「由於想帶出童真的感覺,我的壁畫以亞馬遜森林為主題,畫中一個小女孩到森林探險,其間發現一個可以通往魔法世界的樹洞,予人幻想的空間。」

        帶出正面訊息

        袁效仁亦跟同組的教大學生黃天蘊(Melody,右二)傾過,她認為由於今次活動在學校舉行,在創作過程中除了加入自己的風格,亦要顧及學校希望帶出正面訊息的要求。她又稱,與小學生合作創作需要耐性,不能對他們有太高要求,「在處理漸變色的時候,知道他們在學校未學到有關技巧,要先向他們作出示範。」

        Melody與Elsie又不約而同地表示,難忘與瑞典和南韓學生相處,「有次和她們去中式茶樓吃午餐,發現瑞典同學不會喝熱飲,而韓國同學着重養生。」Melody坦言,自己忙於兼職和莊務,未能陪同瑞典和南韓學生遊覽香港,對此感到可惜。

        年輕藝術創作者化身成大哥哥大姐姐,教導中小學生積極參與,最終共同完成十一幅大小不一的壁畫作品。袁效仁認為,活動除了跨越年齡層,亦打破了語言文化差異,讓不同持份者感受文化共融相互學習的經驗。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