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挑戰去年10月浪頂

2016/09/05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05 Sep
        港股上周回復升勢,恒指上周五升104點報23266點,一周累升357點,再創今年新高,尋頂之旅延續,去年10月反彈浪頂23423點近在咫尺,短期上試機會頗大,但此關阻力強大,或會是短期頂部所在。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上周呈陽燭,大前周的「射擊之星」利淡訊號得不到確認。恒指上周首次高收於100周線(22957點)之上收市,屬利好突破。周線技術指標維持強勢,保歷加通道頂持續拉開,MACD維持牛差距,9周RSI升至75水平,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糾纏,未見沽貨訊號。不過周線技術指標開始進入超買區,再升壓力料會增加。

        恒指去年10月反彈升至23423點見頂,而去年4月大跌浪的0.5倍黃金比率在23433點,相差僅10點,會構成重大阻力,配合技術指標超買,有機會成為短期頂部。不過恒指中長線走勢改善,月線圖MACD重現牛差距,而且重返月線保歷加通道中軸(22780點)收市,預料短線調整後可以延續中期升浪。恒指若短期見頂,100周線於升破後已有相當支持。

        國指上升空間或更大

        國企指數上周五升80點報9686點,一周累升136點,周線圖呈陽燭,前周的「射擊之星」利淡訊號未獲確認。國指周線技術指標偏強,MACD牛差距擴大,9周RSI升至69水平,保歷加通道頂進一步拉開,10周線(9181點)剛升破50周線(9109點)發出另一個黃金交叉訊號,利好。今年國指走勢一直落後於恒指,但亦因而令國指尚未超買,短期或有更大上升空間。若回升大時代跌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國指可見10349點。

        東風汽車目標價11.6元

        雷雨表示,以當前大市走勢評估,此際短炒較宜注重落後份子。股佬手上五股均屬被低估的落後股份,若有回吐換馬機會,條件相若的東風汽車(489)可隨時上車!

        東風汽車現價的確平到笑,以今年以來股價表現衡量,東風汽車大幅落在同業之後,至今仍累跌20%,但吉利汽車(175)及廣汽(2238)分別累升56%及58%,足證東風汽車食塵程度。現價東風汽車已處保歷加通道底部,9RSI站28嚴重超賣水平,反彈在望,料可先試通道頂部9.73元,短期料守穩8.11元,下跌風險小,上望升幅吸引,值得伺機追入。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